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多头吹响反攻号角!数据连传佳音、美债收益率回落 美股“涨”声迎接感恩节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24日),美国股市小幅走高,债券收益率上涨的势头暂缓,科技股反弹。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上涨0.23%,报4701.46点;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44%,报15845.23点;道琼斯指数仅下跌9.42点或0.03%,报35804.38点。

(来源:CNBC)

自美国总统拜登周一提名鲍威尔继续担任美联储主席以来,收益率开始上升,但周三略有降温。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本周已突破1.68%,上周五收于1.55%。但周三下午,基准利率已跌至1.64%。

特斯拉和Netflix的股价均上涨约0.6%,提振纳斯达克指数。Roku和Peloton本周开盘表现不佳,涨幅均超过2%。电脑硬件公司惠普股价上涨10%,此前该公司公布了超出收入和利润的收益,并发布了更高的第一季度收益预期。

本周早些时候的收益率变动促使投资者逃离科技股和成长型股,同时提振了一些银行股和能源股。本周到目前为止,分裂的市场让道指处于上涨状态,标准普尔500指数几乎没有变化,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逾1%,即便是在周三的调整之后。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表示:“这肯定是一个更加轮转的故事。”“随着鲍威尔的再次提名,市场现在认为这是一个重新开始的故事,这抛开了我们可能对新冠病毒感染率上升的任何风险或担忧。”

周三公布的最新美联储会议显示,如果通胀居高不下,央行准备加快放慢资产购买速度,并提高基准基金利率。会议纪要公布后,股市走低。

市场确实收到了一些经济方面的积极消息。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9.9万人,为5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被略微上调至2.1%,不过经济学家预计增幅将达到2.2%。个人收入和消费支出均高于预期。

不过,数据并非都是正面的,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显示,10月份耐用品订单意外下降。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Core PCE) 10月份同比增长4.1%,与预期相符。

在这些数据发布后,亚特兰大联储的GDPNow第四季度增长跟踪指数从8.2%升至8.6%。

周三,业绩报告引发了一些最大的个股波动,传统零售类股在季度业绩不佳后受到打击。Gap下跌24%,诺德斯特龙下跌约29%。两家公司最近一个季度的收益都低于预期。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强劲的消费者和被压抑的需求本应使今年成为零售业的强劲假日季,但利润率和工资压力正在打乱许多零售商的前景。”

此外,欧洲新冠肺炎病例的增加继续令投资者担忧。德国正在考虑全面封锁疫情。

美国股市周四因感恩节休市,周五将提早休市,开市时间将缩短。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