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恐慌指数”狂飙超50%!机构:如收于这一水平之上 或预示2022年将更加艰难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1月26日),美国股市暴跌,随着对新冠病毒高度变异变体的担忧在市场上蔓延,华尔街的恐惧指数飙升。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IX)有助于衡量投资者的恐惧程度。周五,该指数的涨幅高达51%,至28.02点的高点,同时道琼斯指数一度暴跌超1000点。

Fairlead Strategies的Katie Stockton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周五波动率的飙升可能预示着2021年低波动率机制的结束,这一机制为更广泛的市场带来了超过20%的涨幅,并预示着“2022年更艰难时期”的开始。

这是在今天和下周五VIX收于关键水平25上方的情况下,因为这一上升趋势将在连续一周的基础上得到确认。Stockton解释说,这一水平代表了一个关键的风险门槛,“表明市场在2021年大部分时间处于低波动状态之后,已经进入了一个高波动状态。”

周五的波动使VIX指数大大高于20水平,这是量化和系统性投资基金所监控的关键门槛,当指数跌破20时,这些基金往往会增加股票杠杆率。随着规避风险的交易冲击从航空股到能源股等各个板块,这种杠杆效应可能在周五回落。

另一方面,受成长型投资者欢迎的居家型股票,如Zoom Video、Peloton和Teladoc等公司的股价领涨。

尽管周五股市波动剧烈,但Stockton在感恩节后缩短的交易日(收盘时间提前至美东时间下午1点)不会迅速做出反应。

“此次回调正值许多市场参与者不在办公室,导致成交量低、波动性大。势头已减弱到足以让我们暂停,但我们今天不会做出反应,而是等待下周成交量恢复正常。”Stockton表示。

波动率指数回吐了此前的部分涨幅,周五上午在25.44附近交易。

(图源:Markets Insider)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