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黑色星期五”全球资产大减价!分析师:投资者正在用脚投票 流动性不足加剧了市场波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1月26日),南非发现了一种新的严重变异的新冠变种,导致各国限制旅行,并引发了对又一波病例的担忧,全球股市因此遭受重创。

科学家们正在争先恐后地研究这种名为B.1.1.529的新变种是否比以前的菌株更具传染性或致命性。南非已经确认了大约100例病例,但远在香港和比利时也发现了确诊病例。

全球投资者并不喜欢他们所看到的情况。在这个感恩节缩短的交易日中,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905.04点或2.53%,收于34899.34点,为今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天,跌幅2.5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27%,收于4594.6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23%,收于15491.66点。道琼斯指数盘中一度下跌超过1000点。

在欧洲,德国DAX30指数跌4.22%,英国富时100指数跌3.68%,法国CAC40指数跌4.75%,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4.74%。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跌3.7%,为去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随着投资者权衡更多封锁和旅行禁令的可能性,油价一度下跌13%以上。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称之为“黑色星期五”。以下是在新变种震撼市场时其他人的看法。

流动性不足正在推动市场波动

盛宝银行首席投资官Steen Jakobsen表示:“由于新冠病毒变异的消息,美国股指期货隔夜开盘时就开始下跌。”

“鉴于目前美国的流动性很差,许多人离开办公桌是为了度过一个长周末假期,而市场只开放了半个交易日,寻求降低风险的交易员的任何大规模流动都可能意味着巨大的波动。”

市场不会冒任何风险

交易平台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投资者今天上午正在用脚投票。”

“可能真正破坏全球复苏的瓷器店里的一头公牛,一直是一种席卷世界并导致大规模社会倒退的新冠病毒。”

“市场正在谨慎行事,股市正在下跌,美元日元瑞郎等避险货币正在上涨……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大幅走低,油价暴跌。”

增长和央行应该提供缓冲

巴克莱(Barclays)欧洲股票策略主管Emmanuel Cau表示:“鉴于股市处于历史高点,年末流动性稀薄,新冠肺炎病例再次增多,回调似乎合乎逻辑。”

“但我们认为,在投资者拥有逢低买入的干粉之际,弹性增长和耐心的央行应继续在中期提供缓冲。”

“关键是要弄清楚目前的疫苗对变异是否仍然有效。新冠肺炎的不确定性可能会迫使各国央行谨慎行事。”

旅游业遭遇猛烈风暴

经纪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的高级投资和市场分析师Susannah Streeter说:“在发现一种新的新冠毒株后,恐惧席卷了金融市场,旅游业陷入了另一场猛烈的风暴,这种毒株的传染性可能要大得多,可能会使疫苗的效力降低。”

“现在人们担心,在非洲南部各州发现的高度变异的新冠毒株将导致新的关闭。”

“英国政府决定在几个小时内对6个非洲南部国家实施严格的隔离规定,这一决定严重扰乱了旅游业。”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