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向特斯拉看齐 发展电动车人工智能预计2030年增收200亿欧元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加拿大报社(The Canadian Press)周二(12月7日)报道,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周二宣布了一项战略,在其14个品牌的3400万辆汽车中嵌入人工智能软件,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200亿欧元(226亿美元)的年收入。

Stellantis N.V.是一家跨国汽车制造公司,公司总部设在荷兰阿姆斯特丹。Stellantis集团就是过去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和法国PSA合并而成的新公司,2021年1月,一个影响美国和欧洲的超级汽车集团Stellantis集团成立。目前,Stellantis是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

Stellantis的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表示,此举是将该汽车公司转变为“可持续发展的移动技术公司”,业务增长来自空中下载技术(OTA)。空中下载技术(OTA)是通过移动通信的接口实现对软件进行远程管理。OTA技术最早2000年在出现日本,目前通过OTA方式升级软件,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对于汽车而言,OTA最早出现特斯拉2012年推出的Modes S车型上,其更新范围涉及自动驾驶、人机交互、动力、电池系统等领域,通过OTA的方式特斯拉完成钥匙卡漏洞、续航里程提升、提高最高速度、提升乘坐舒适度等功能或者漏洞的修复。

Stellantis对人工智能的拥抱和对软件支持的车辆的扩展是汽车行业广泛转型的一部分,汽车正在向更多的全电动和混合动力系统、更多的自动驾驶功能和更多的连接性发展。Stellantis与其他汽车行业的制造商都有紧密的合作,包括与宝马公司在自动驾驶方面的重要合作、与iPhone制造商富士康在定制驾驶舱方面的合作、以及与Waymo公司将其自动驾驶合作扩展到轻型商用车交付车队的合作。

Stellantis公司是由PSA标致和FCA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而成的,该公司表示,软件整合将无缝融入客户的生活,实时更新的能力随着时间的推移提供升级的服务。新产品将包括订购自动驾驶功能的可能性,购买基于使用的汽车保险,甚至通过调整增加马力来提高车辆的动力。

作为一个参考标准,Stellantis目前通过安装在1200万辆车上的软件生成的服务产生了4亿欧元的收入。为了实现2030年200亿欧元收入的目标,Stellantis公司将把其在北美、亚洲和欧洲的软件工程团队从1000人扩大到4500人。在扩大的团队中,有超过1000人将在内部接受再培训。

Stellantis公司还宣布与富士康建立新的伙伴关系,开发半导体芯片,以满足该公司80%的需求并进一步简化供应链。两家公司合作产生的第一批微芯片预计将在2024年安装在Stellantis汽车上。

Stellantis NV(NYSE:STLA)周一(12月6日)收盘时涨幅3.54%,周二盘前交易再涨2.82%,报18.42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