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美股牛市很快结束?!高盛CEO:未来几年股票回报率会下降 风险是政策不是病毒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高盛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周二(12月7日)表示,投资者不应期望股票和其他资产的牛市会以目前的水平继续下去。

(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 图源:CNBC)

以标准普尔500指数衡量,股市连续三年实现两位数的回报,部分原因是美联储和其他中央银行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开始时提供了非凡的支持。这种繁荣已经蔓延到其他资产,包括房地产、艺术品和加密货币。

所罗门表示:“我们预计未来几年股票和许多其他资产的回报率不会像过去几年那样。我不相信作为投资者应该期待的永久复利的两位数股票回报是什么。我参与了许多投资委员会和慈善基金会、大学董事会等,当然我的心态是我们在过去三到五年中获得的回报与我们在前进时所期望的不同。”

所罗门领导着全球首屈一指的全球投资银行之一,尽管银行已从去年对大流行会抑制收入的担忧中反弹,但所罗门表示,他仍然认为高盛的股价相对被低估。高盛股价今年已飙升约48%。

所罗门说:“就像任何其他CEO一样,你知道,我认为我的公司和我的股票被低估,我认为传统金融服务业的盈利能力非常强大,我们的盈利倍数非常非常低。”

所罗门表示,与大流行相比,美国国会和美联储对经济和市场的影响将更大。

自2020年3月以来,这两个实体都实施了前所未有的政策帮助,总额约为10万亿美元

随着未来几天双方的支持开始消退,华尔街投资银行巨头的领导人表示,投资者应该注意并相应地调整计划。

所罗门说:“我不相信我们正处于一个将完全不同的新世界中。向前推进还需要一些时间,在此背景下,我认为从现在开始,货币和财政政策对市场轨迹的影响将大于大流行。”

在2020年和2021年注入超过5万亿美元的现金后,国会最近通过了一项超过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该法案将在未来几年继续增加支出。

与此同时,美联储通过每月购买债券将其资产持有量扩大了超过4万亿美元。但央行正在放缓刺激措施,预计下周将加快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可能为2022年春季加息铺平道路。

投资者将需要解决政策支持步伐放缓如何适应更广泛的局面。

所罗门说:“我没有答案,我们谁也没有答案,是否可以以一种平稳的方式完成,我们可以在没有太多颠簸和波动的情况下排出一点空气,或者在此过程中,我们会遇到一些颠簸和波动吗?”

通货膨胀将是一个重要因素,它以30多年来的最快速度上升。

美联储开始踩刹车的原因之一是价格上涨比央行官员预想的更强劲、更持久。所罗门表示,“我们的经济显然存在实际通胀”,并补充说投资者可能无法完全理解这意味着什么。

所罗门表示:“我确实认为,虽然我们的通胀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低于趋势水平,但我们仍有合理的机会让通胀在一段时间内高于趋势水平。这并不意味着它必须像1970年代那样,可能是,也不一定。但是当你想到存在通货膨胀的时期时,通货膨胀会损害资产价格,它会降低你用几乎任何东西赚钱的能力资产。”

所罗门指出,美联储在2004-2006年左右对通胀做出反应,从2004年6月到2006年6月加息了17次。在此期间,包括股票在内的几乎所有资产都在亏损,唯一的赢家是石油和黄金

所罗门说:“现在我不是说这会发生,但我认为我们生活在一个人们忘记历史的世界里。你知道,这可能是一个不同的时期,我认为你必须非常谨慎,并针对可能发生的变化的分布适当地管理你的风险。”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