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Coinbase2021Q3财报分析:环比下降显著 即将推出Coinbase NFT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2021年11月中旬,美国合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发布三季度财报。

根据财报信息,Coinbase第三季度总收入13.12亿美元,同比增长316%,相较于上一季度(22.3亿美元)环比下降41.2%。三季度净利润4.1亿美元,相较于上一季度(16.1亿美元)环比下降74.5%。

针对环比大幅下降的原因,Coinbase表示,这是由于交易结构改变引发的费率改变造成的,其中混合平均零售交易费率由二季度的1.26%下降至三季度的1.1%。因三季度加密货币价格处在较低位置,导致总交易量偏少的客户交易贡献占比降低,而该类客户通常费率较高。10月,伴随加密货币交易回暖,Coinbase MTU达1170万,费率亦回到正常水平。

具体来看,净营收12.35亿美元,同比增长330%;其他收入7700万美元,同比增长169%。净营收中,来自于散户投资者的净交易营收为10.220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626?亿美元;来自于机构投资者的交易营收为677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1330?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订阅收入较二季度环比逆市提升41%至1.45亿美元,其中比特币奖励(Blockchain Rewards)提升至8150万美元,季度环比增长109%。

第三季度交易金额3270亿美元,环比下降30%,第二季度为4620亿美元。从构成来看,机构贡献2340亿美元,散户贡献930亿美元。从币种结构来看,比特币占比下降至19%(Q2为24%);以太币交易量在总交易量中所占比例为22%;其他加密货币交易占比进一步提升至59%(Q2为50%)。三季度平台资产2550亿美元(Q2为1800亿美元),季度环比增长42%。

运营数据方面,三季度总注册用户增长500万,达到7300万,三季度月度活跃用户(MTU)达 740?万,环比下降 15.9%。MTU中仅参与交易的用户占比由二季度的约60%进一步下降至50%。Coinbase预期全年MTU约在800万-850万之间。

在区域拓展方面,Coinbase目前已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提供服务,同时二季度在日本和德国这两个市场获得了许可证。

关于NFTs,Coinbase联合创始人&CEO Brian Armstrong表示,预计将在未来的一两个季度推出Coinbase NFT。

Brian Armstrong表示,Coinbase是一家多产品公司,我们内部有一项工作,我们称之为Project 10%,这基本上意味着我们将10%的资源投入到这些超出我们核心能力的新计划中。你已经看到了像Coinbase Wallet 、Coinbase Commerce,之前宣布的直接存款功能和NFT都来自于此。所以,我们讨论的这个NFT产品实际上只是几个月前开始的一个小团队的努力。我们想让Coinbase NFT更像Instagram,而不是像eBay之类的拍卖产品。我认为你可能有跟随仰慕的人,例如你最喜欢的艺术家或创作者,从你跟随的人那里获得的内容提要可能是非常强大的。而且此外,如果你真的喜欢的话,你可以去买一个NFT然后在你自己的社交网站上展示。

除此之外,Brian Armstrong认为,可以让NFTs更容易使用,这是Coinbase试图将越来越多的人带入加密空间的标志。简单的事情比如如何连接你的钱包,你不必安装Chrome扩展,如果你的身份、支付方式以及所有内容都已经从你的Coinbase帐户连接起来,那么购买就有望成为一种一键式体验。Coinbase希望确保旗下的NFT平台能够与其他平台进行相互操作。

财报点评:

Coinbase作为美国合规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受数字货币市场的影响较大,季度业绩波动显著。不过,交易所的商业模式无容置疑,盈利能力也很强,即将推出的Coinbase NFT也很值得期待。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