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多头当心!这一市场已蒸发1.7万亿美元、其恐再跌去5%至8% 都怪美联储这一罪魁祸首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1.7万亿美元的巨额缩水之路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图源:彭博)

此前,鲍威尔再次被任命为美联储(fed)主席,并发表了有关加快取消大流行刺激措施的言论。这些鹰派信号让投资者准备迎接利率上升,利率上升将损及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Adobe Inc.和特斯拉等一些估值最高的股票。尽管新冠病毒的奥密克戎变种增加了经济放缓的风险,但借贷成本仍可能会上升。

摩根士丹利股票策略师Michael J. Wilson周一(12月6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一种新的新冠变种引发了市场动荡,但我们认为,与真正的罪魁祸首相比,它是次要的。”他指的是美联储。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料将感受到更大的冲击,这里有一些全球最贵的股票。其中包括电动汽车生产商Rivian Automotive Inc.,该公司尚未录得任何有意义的收入,但市值却高达930亿美元;软件公司Datadog Inc.和Zscaler Inc.的市盈率超过50倍。

Ladenburg Thalmann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Phil Blancato上周五表示:“其中一些未来的科技股可能会再跌5%至8%。”“如果你听美联储的话,这似乎是不可避免的。”

快速增长公司牛市的最大受益者之一木头姐(Cathie Wood)正在遭殃。她的旗舰ARK Innovation ETF已经从2月份的峰值下跌了40%,仅上周就下跌了13%。该基金中的许多股价都很昂贵,但却几乎不盈利。

波士顿合伙公司全球市场研究主管Mike Mullaney表示:“人们纷纷转向优质股。”“在科技和通讯服务行业,都有很多股价飙升的股票,市盈率极高,但收益却不高,而这正是现在真正被抛弃的东西。”

Mullaney上周五说,他认为希捷科技控股公司、惠普公司和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等老派科技公司的表现都很好,这些公司都实现了盈利,其售价约为市场平均市盈率,甚至更低。

最大的科技公司也感受到了痛苦。包括苹果和微软在内的全球最大公司仅在上周五就损失了2000亿美元。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周一上午,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0.5%,表现逊于基准的标准普尔500指数。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较11月19日的峰值下跌了6.2%,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5%。

但一些投资者表示,考虑到一些科技公司的长期前景,现在是在市场下跌时买入的时候了。

Bokeh Capital Partners的首席投资官Kim Forrest说:“鉴于我正在购买的股票类型,我是一个下跌型买家。”她指的是Xilinx Inc.、美光科技和英特尔等半导体公司,她认为这些公司将从5G电话网络的全球推广中受益。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