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很多人正在撤出滴滴!滴滴股价已暴跌超50%,一些对冲基金损失数百万美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滴滴上周宣布自美国退市以来,股价一直承受压力,据最新消息,一些对冲基金可能在押注滴滴上损失了数百万美元

申报文件显示,几家对冲基金可能因押注滴滴全球(Didi Global Inc)而遭受损失。滴滴宣布计划退出纽约证券交易所后,该公司股价下跌。

滴滴的股价已较6月30日的IPO价格暴跌56.8%。该公司上周五表示,计划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转而在香港上市。

行业追踪机构Symmetric编制的美国13F文件显示,截至9月底,对冲基金共投资了9440万股滴滴,比上一季度减少了1320万股。

目前还不清楚对冲基金从那时起是否进一步减少了投资,但据路透计算,9月底至12月7日期间,滴滴的股价下跌了7.9%,这些头寸的总价值将减少6090万美元。

截至9月底,该公司27%的市值由机构投资者持有,Symmetric将经理人持有的机构投资列为对冲基金一类。

Symmetric指出,对冲基金持有比例较高的股票可能容易在压力时期被这些基金清算。

备案文件显示,在第三季度买入股票的对冲基金中,Bridgewater Associates买入了近900万股。

文件显示,Penserra Capital购买了540万股滴滴股票,Owl Creek Asset Management购买了170万股,Seven Eight Capital购买了537,145股。数据还显示,Paulson & Co在第三季末增持160万股,而Seven Eight Capital购买了537,145股。

Bridgewater、Penserra、Owl Creek、Paulson和Seven Eight均未回复置评请求。

第三季度末,老虎环球管理公司(Tiger Global Management)和亿万富翁索罗斯(George Soros)的基金也持有滴滴的大量股份,截至9月底共持有470万股。

截至9月30日,新加坡国家基金Temasek减持了360万股滴滴,但仍持有2940万股。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公司是否仍在投资,但美国一家大型对冲基金的高管表示,很多人正在撤出滴滴,即使他们计划之后重返。该基金最近退出了滴滴的一小部分头寸。

“还有一个问题是,散户投资者甚至一些共同基金可能无法轻松持有香港上市股票,将被迫出售,因此压力会更大,”这位高管说。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