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华尔街多头小心!摩根士丹利料美联储“放鹰”美股恐展开回调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公司(Morgan Stanley Wealth Management)市场研究和策略主管Daniel Skelly表示,美联储(FED)即将宣布加快缩减购债的步伐,从而为加息做铺垫,这个信号必然会导致股市市盈率下跌,因为经济增长将因为货币紧缩而放慢。

据雅虎财经周三(12月15日)报道,Skelly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说:“市盈率还有更多下行空间。这符合正常的历史情况,以往当周期中的政策转型达到顶峰时,市盈率通常下降10%到15%。”

摩根士丹利认为,随着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上升,美国一些大型上市公司的股价将继续呈下跌趋势。

(截图来源:雅虎财经)

Skelly预计,标普500指数到2022年底将跌至4400点,比周二收盘时低5%。标普500指数过去六个月上涨了9%,但周二下跌0.75%。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表示,标普500指数出现更大幅度修正的概率为30%。

因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的飙升增加市场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美国股市周二全线下跌。截至周二收盘,道指下跌106.77点,跌幅为0.30%,报35544.18点;纳指下跌175.64点,跌幅为1.14%,报15237.6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34.88点,跌幅为0.75%,报4634.09点。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批发价格以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上涨,这是困扰美国经济的通胀压力依然存在的最新数据,强化了对美联储明年将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数据显示,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增长9.6%,为该机构2010年11月统计该数据以来的最大同比增速,高于市场预期的9.2%,也高于前值8.6%。

在即将到来的更高利率环境中,Skelly青睐医疗保健等领域的公司,特别是那些“拥有创新和增长的所有好处,但价格不像许多成长型行业那样”的公司,“在今年表现不佳后,它们的股价非常便宜”。他还喜欢消费必需品类股。

Skelly表示:“我们团队的投资组合最近加入了万事达卡Mastercard和T-Mobile等股票。这些是结构性成长股,已经明显低于52周高点。”

为了在波动性增加时平衡投资组合,Skelly建议将资金投向替代品和期限较短的高质量信贷产品.这些信贷产品一直表现不佳,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反弹。

香港时间周四03: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香港时间周四0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市场预期FOMC将维持利率在0-0.25%不变,但将宣布决定加快结束其债券购买计划,并发出2022年是其预计开始加息年份的信号。

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加快缩减的鹰派立场已经被市场消化,市场将密切关注其他鹰派言论、点阵图和经济预测,其中利率点阵图格外受到关注。分析师指出,假如美联储看起来更担忧通胀,或是最新利率预测点状图显示美联储路径变得更积极,美国股市可能剧烈震荡。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