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国批准12至15岁青少年接种辉瑞加强剂 辉瑞股价未受提振下跌3.32%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监管机构周一(1月3日)批准青少年将可以接受辉瑞公司(Pfizer Inc.)的Covid-19加强型疫苗,此举将帮助该公司获得增加供应的机会,同时帮助降低青少年感染Omicron的风险机会。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周一在给辉瑞公司的一封信中说,它已经授予12至15岁的人紧急使用授权,可以接受辉瑞公司与BioNTech SE公司合作开发的第三剂mRNA疫苗。该机构还将第二和第三剂疫苗的建议间隔时间缩短至五个月。此外,FDA还表示,免疫力低下的5至11岁儿童可以在最初的两剂免疫接种后至少28天接受第三剂初级系列的注射。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一个专家小组(即免疫接种实践咨询委员会)预计将在本周开会讨论该授权,并就如何发放疫苗提出进一步建议。

美国政府旨在保持学校开放的情况下,允许更多的青少年接种疫苗增强剂并遏制病毒的大范围传播。近日,美国每日新增病例已超过一年前美国的峰值水平,预计至少在1月中旬之前将继续攀升。

许多州和地方领导人表示,出于对其他健康和教育后果的担忧,希望避免转为混合或偏远地区的学校教育。随着孩子们现在在假期后返回学校,各区正准备迎接更多学生和教师感染病毒。

感染Omiron的风险比其他变种要高,即使是完全接受两剂疫苗的学童和青少年。制药商和其他研究人员的研究发现,占Omicron病例现在占美国最大的病毒来源,而且在尚未接受强化注射的人身上更有可能被传染。

根据12月30日彭博社的报道,辉瑞公司表示,在最初的实验室研究中,该公司的研究人员观察到,与原始毒株相比,打了两针的人对抗Omicron的抗体减少了25倍,但一针加强剂将保护作用恢复到之前的水平。

然而,一些研究人员对在年轻人中进行强化注射的必要性提出质疑,因为大多数青少年在感染该病毒后不会发展成严重的疾病,而且Omicron似乎不像其他病毒株那样具有致命性。此外,在一些接受过mRNA注射的人,特别是年轻的男性,出现了一种叫做心肌炎的心脏疾病。

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说,最近,美国已经看到患有Covid-19的住院儿童有所增加。她说,这些儿童中的大多数还没有接种疫苗。5岁以下的儿童还没有资格接受美国授权的三种疫苗,而且在低龄学龄儿童中采用这种疫苗的速度已经落后于成人免疫接种的速度。

尽管收到FDA批准的好消息,截止发稿,美东时间周一上午11:00,辉瑞公司股价下跌3.32%,报57.09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