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央行扭曲局面基本结束!花旗警告:跟随流动性,撤出这一拥挤交易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2022年伊始,全球股市尽情享受圣诞反弹行情的“甜蜜”时光,美股道指连续第二天创收盘纪录新高。摩根大通乐观认为股市还有进一步上行空间。但花旗策略师却警告称,要跟随资金流动,然后撤出这种拥挤的交易

2022年的首个交易日感觉很像2021年——美国股市创历史新高,特斯拉火力全开,苹果达到里程碑。

Mislav Matejka为首的摩根大通(JPMorgan)全球策略师表示,股市还有进一步上行空间,因为奥密克戎变种比之前的变种更温和,而中国经济放缓已成为过去。他们还表示,对2022年收益的普遍预期将再次被证明过低。

然而,花旗(Citi)全球市场策略师Matt King的前景则不那么乐观。

与泰勒规则(Taylor Rule)预估的利率水平相比,美联储(Fed)的政策可能处于有史以来最具刺激性的水平,即使在新兴市场,经通胀调整后的平均政策利率也为负。这一刺激措施帮助推高了通胀,各国央行目前正试图解决这一问题。

两年来的央行扭曲局面已经基本结束,近期股市表现落后于经通胀调整后的实际收益率,但与货币印刷放缓一致。

对于市场来说,King说,货币创造的流动比可用的货币水平更重要。他表示,流动性不再让所有的船都浮起来。他指出,股市的表现优于信贷,发达市场优于新兴市场,被动管理的基金优于积极管理的基金。

King表示,收益率曲线的趋平表明,与经济相比,市场更接近周期后期。他说,经济中性利率可能会高于市场中性利率。

他说,即使实际收益率将随着通胀走软而上升的共识是正确的,这对高风险资产也是不利的。“在拥挤的空间呆得太久肯定会导致感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