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这句市场格言再应验!2021年对冲基金表现如何?这家对冲基金靠做多GME狂飙85%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5日),有一句著名的市场格言:“1月怎样,一年就怎样。”去年1月的市场狂热和2021年部分对冲基金的回报印证了这一说法。

在市场推动许多基金走高的一年里,视频游戏零售商游戏驿站(GameStop)被证明仍然对一些基金的数据产生了巨大影响。

正如《华尔街日报》所描述的那样,Senvest Management凭借在去年1月份市场狂热之前做多GameStop(GME)而创造了“巨大财富之一”。据一位熟悉数据的投资者称,该公司创造了85%的全年回报。

汇丰银行(HSBC)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的一年中,Senvest管理着32亿美元的资产,是表现最佳的对冲基金。很可能是该公司全年的业绩让他们保持了这一地位。

GameStop交易的另一边

而那些与GameStop交易相反的人则更难恢复过来。据知情人士透露,Melvin Capital在2021年亏损了39%,该公司因公开披露对这家视频游戏零售商的头寸而激怒了散户。

不过,在去年1月之后,Melvin对股市持肯定态度,2月1日至12月31日的回报率为33%。截至去年年底,该公司的资产为117亿美元。

这两家对冲基金的故事显示了2021年第一个月围绕GameStop市场波动所带来的持久影响,以及它是如何影响机构投资者全年的回报和损失的。

由Ken Griffin领导的Citadel和Steve Cohen的Point72向Melvin注入了27.5亿美元现金,以帮助他在做空压力中稳定局面。最终,Citadel赎回了部分资金,但根据双方的协议,两家公司都有权从Melvin的收入和回报中分得一杯一杯。

据知情人士透露,Citadel的整体表现为两位数增长,其旗舰基金Wellington Fund去年扣除费用后增长26%。两位人士说,Point72指数上涨了9.2%。

但是,也许真正的赢家是GameStop,它在2021年上涨了670%。

对冲基金2021年业绩

根据CNBC的消息来源,以下是一些对冲基金去年的回报率表现情况:

Citadel/Wellington Flagship:去年12月上涨3.88%,全年涨幅为26.26%;

D.E. Shaw Shaw Composite Intl Fund:去年12月上涨0.17%,全年涨幅为上涨18.5%;

Point72:去年12月上涨1.83%,全年上涨9.22%;

Balyasny Atlas Enhanced:去年12月涨幅为0.67%,全年上涨8.29%;

Exodus Point:去年12月上涨2.25%,全年上涨5.50%;

Carlson Capital:去年12月的涨幅为2.9%,全年涨幅为13.3%;

Sculptor Master Fund:去年12月上涨0.13%,全年上涨5%(已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证实);

Pershing Square Holdings:去年12月上涨5.7%,全年上涨26.9%(经网站确认);

Greenlight:去年12月的涨幅为9.5%,去年涨幅为11.9%;

Melvin:去年12月上涨3%,全年下跌39%;

Senvest:2021年全年上涨85%。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