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果不其然!摩根大通第四季收益下降13% 投行业务出色猛增28% 盘前下滑4%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周五(1月14日)公布第四季度收益,它是美国最大的贷款机构,它的运营情况被视为美国经济健康的晴雨表。第四季度,摩根大通的投资银行业务收入猛增28%,但整体交易收入下降13%。

虽然收益下降,但摩根大通的表现仍优于分析师的预期,这得益于其投资银行部门的出色表现,抵消了零售部门的放缓。摩根大通的股票今年上涨了6%,在周五盘前交易中下滑4%。

进入第一季度,飙升的通货膨胀、Omicron病毒变体引发的经济放缓以及交易收入在经历了特殊的一年后恢复到正常水平,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挑战银行业的增长。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说:“尽管面临来自Omicron病毒变体、通货膨胀和供应链瓶颈有关的逆风,但美国经济仍然表现得相当好。我们对美国经济增长仍然持乐观态度,因为商业情绪高涨,消费者正从就业和工资增长中受益。”

摩根大通在投资银行业务方面表现出色,因为2021年的全球并购活动打破了历史记录,并在今年上半年将投资银行费用推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在过去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华尔街银行业保持强劲,因为大型的、现金充裕的金融赞助商和企业开始了“交易狂潮”,帮助推动投资银行费用上升到历史最高水平。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在本季度,摩根大通保持了其作为银行业世界第二大全球并购咨询服务公司的地位,仅次于高盛公司。

总体而言,在截至12月31日的季度中,摩根大通的利润为104亿美元,或每股3.33美元。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分析师此前预计它的利润为每股3.01美元。

摩根大通的盈利还受到18亿美元储备金释放的推动,这要归功于有利于消费者的货币政策和政府的刺激性支票发放,这些政策刺激了消费者支出,使银行能够从其贷款损失储备中释放出数十亿美元。

花旗集团将在周五晚些时候公布业绩。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周五报告称,第四季度的利润增长了86%,出售企业信托和资产管理业务的收益支撑了这一增长。

高盛银行(Goldman Sachs)将在下周二(1月18日)公布财报,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则在下周三(1月19日)完成财报季的工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