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抗通胀ETF成功“吸金”!大量同类型ETF涌入市场 回报率可能不及CPI指数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美国通胀率达到近四十年增长最快的情况下,通胀不仅仅是普通人日常生活所关心的,也是美联储时刻关注的指标,以及投资者必须考虑的风险因素。鉴于通胀已经成为各个阶层都关心的事要,“通货膨胀”相关主题的ETF在2021年吸引了大量资金,与此同时,一些同类型ETF正在涌入市场加快上市步伐。

在过去一个月里,Rareview Inflation/Deflation ETF(FLTN)、 the AXS Astoria Inflation Sensitive ETF(PPI)、Donoghue Forlines Yield Enhanced Real Asset ETF(DFRA)陆续出现在ETF市场上,而更多的与通胀相关的ETF等待着尽快上市。

通货膨胀是华尔街最热门的交易,因为供应链中断和劳动力短缺导致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商品和工资成本上升。甚至在最新数据证实消费者价格自1982年6月以来最大的12个月涨幅之前,每一个名称或描述中带有 “通货膨胀”的ETF在2021年都有资金流入。

据彭博资讯公司的高级ETF分析师Eric Balchunas说:“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力是成功的一半,‘通货膨胀’这个词就是所有人都关心的事,不仅是寻找保护,而且要找到从中获利的方法。”

虽然资金在不断涌入,但业绩却喜忧参半。在2021年11月的一份报告中,FactorResearch的分析师Nicolas Rabener发现,美国的通货膨胀ETF与债券市场的通货膨胀预期(即盈亏平衡率)的相关性普遍较低,而且基本上没有跟上价格增长的步伐。

Rabener指出:IQ Real Return ETF(CPI),它自成立以来的表现一直低于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SPDR SSgA Multi-Asset Real Return ETF (RLY)、VanEck Inflation Allocation ETF (RAAX)自成立以来表现较好,取得了正数的实际回报,但前提是要包含2021年的投资表现。

Rabener说:“我们会认为,这些基金应该持续地战胜通货膨胀,而不是偶尔。现在看来,它们似乎是依靠运气而不是技巧。”

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中,只有四只名称或描述中带有“通货膨胀”的美国ETF的回报率超过了最新的CPI读数7%。它们是VanEck Inflation Allocation ETF(RAAX)、Horizon Kinetics Inflation Beneficiaries ETF(INFL)、Fidelity Stocks for Inflation ETF(FCPI)、ProShares Inflation Expectations ETF(RINF)。

Balchunas称,虽然现在只有23只“抗通胀”类型的基金,但按照目前的上市速度,这一数字在2022年可能翻倍。

有几个基金已经在筹备中。Amplify Enhanced Inflation Beneficiaries ETF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推出,该基金将把高达80%的持股量投资于可能受益于通货膨胀的资产,如建筑和矿业股票。Harbor All-Weather Inflation Focus ETF也在等待中,根据一份文件,它将投资于24种流动性最好的商品期货中的至少15种。抗通胀ETF将有助于建立日益更加多元的抗通胀投资策略,投资者可以不把眼光缩窄在购买国库通胀保值证券(TIPS)上。TIPS投资的本金将随着通货膨胀而增加,随着通货紧缩而减少,以消费者价格指数衡量。当TIPS到期时,投资者会得到调整后的本金或原始本金,以较高者为准。

虽然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1月11日)承诺,美联储将在不牺牲增长的情况下控制通胀,但价格压力的持续时间远远超过许多经济学家的想象。在此背景下,投资公司ETF Store的总裁Nate Geraci表示,抗通胀ETF的上市名册只会越来越多。

Geraci说:“ETF行业不会错过一个提供潜在解决方案的机会。去年强劲的资金流入和今年以通货膨胀为主的头条新闻相结合,将使ETF发行商正在努力炮制更多的新产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