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莫德纳“Omicron专属疫苗”临床数据拟在3月提供 将目标锁定加强针与季节性流感疫苗相结合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莫德纳(Moderna)首席执行官斯蒂芬·班塞尔(Stephane Bancel)周一(1月17日)表示, Moderna针对Omicron冠状病毒变体的疫苗将在未来几周内进入临床实验阶段,该公司预计能够在3月左右与监管机构共享数据。

班塞尔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线上会议上说:“疫苗正在完成,应该在未来几周内进入临床。我们希望在3月的时间框架内能够与监管机构分享数据,以制定下一步措施。”

Moderna还在开发一种单一疫苗,该疫苗将针对COVID-19的加强针与季节性流感疫苗相结合。

班塞尔表示,最好的情况是,至少在某些国家/地区,COVID/流感联合疫苗将在2023年秋季上市。

班塞尔强调:“我们的目标是能够有一个单一的年度加强针(booster),这样我们就不会出现,人们不愿接受在冬天要打两到三针,以及还要判断合规性等问题。”

许多国家已经为其公民提供第三剂COVID-19疫苗加强针,特别是老年人和免疫功能低下的人,而以色列已开始为其公民提供第四剂。

2022年1月初,Moderna的首席执行官就表示,人们可能需要在2022年秋季进行第四针疫苗注射,因为在注射后的几个月中,针对COVID-19的加强针的功效可能会下降。

然而,加强针计划遭到了一些疾病专家的怀疑。即是否应该提供额外的剂量以及在多大程度上可以提供额外的剂量,包括欧盟的药物监管机构,均对第四次加强剂量的必要性表示怀疑。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则表示,没有证据表明重复加强剂量会压倒免疫系统。

福奇说:“在不同时间给予加强针,确实没有证据会阻碍(免疫反应)。我们的目标应该是有一种增强针,可以诱导对多种潜在变体的反应。”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