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福特与在线支付运营商Stripe联手 市值突破1000亿 福特+将成为战略重心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17日),汽车制造业巨头福特已与在线支付运营商Stripe 签署了一项为期五年的协议,以合作来提高福特的电子商务能力。 Stripe 将帮助处理车辆订单和预订的交易,以及为福特的商业客户提供融资方案的选择,并将客户的付款从汽车制造商的网站传送到匹配的当地福特或林肯经销商。

两家公司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福特的金融服务部门——福特汽车信贷公司将使用 Stripe 的技术支持来处理在北美和欧洲市场的数字支付。据福特称,他们计划在 2022 年下半年开始推行使用 Stripe 的技术,从北美开始着手,随后计划在欧洲推出。2021年,Stripe 以 950 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 6 亿美元的资金,该公司表示将利用这些资金在欧洲进行扩张。

Stripe 是一家私人持有的公司,关于何时上市,Stripe 总裁约翰·科里森 (John Collison) 表示该公司 “非常乐意” 保持私有化。Stripe于 2020 年 8 月聘请通用汽车前首席财务官 Dhivya Suryadevara 做为其财务总监。Stripe 平台拥有 Deliveroo、Shopify 和 Salesforce 等知名品牌成为其客户。

与 Stripe 的合作是福特准备的 Ford+ 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这是一项关于电动车制造的增长战略,并且该公司计划到 2025 年总共投资 300 亿美元。这一战略决策也符合汽车行业开始投资研发技术来取得更大的收益。特别是在短期内,因为新冠肺炎的大流行阻碍了汽车制造商满足客户需求的能力。随着福特和林肯准备增加一些订阅服务,比如最近亚马逊的 Fire TV,所以这家企业选择建立一个强大的数字支付平台是有意义的。

上周,福特的市值首次突破 1000 亿美元,投资者对该公司的电动汽车战略及其 Ford+ 重组计划表示肯定。该公司是 2021 年表现最好的汽车股,击败了特斯拉和通用汽车等公司。

“作为 Ford+ 扩张和价值创造计划的一部分,我们正在做出一些战略决策,这些决策包括如何建立更好的有差异化的用户体验,以及在哪些方面需要引入其他具有强大专业知识的公司合作” 福特首席执行官 Marion Harris 说, “Stripe 在用户体验方面积累了强大的专业知识,这将有助于为我们的客户提供简单、直观和安全的支付流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