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又一场血洗!标普500暴跌失守200日均线 两张图暗示:痛苦恐持续至2月初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美股遭无情抛售,科技股跌势惨烈。主要股指来看,标普500指数收于200日移动均线以下,这是自2020年3月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周。

forexlive分析指出,标普500指数的200日移动均线不容小觑。上一次真正突破这一水平是在大流行的开始,之后出现自由落体式的暴跌。

周线来看,指标标普500指数周线连续第三周下跌,周五收盘时较1月初创下的纪录高位低8.3%。

与此同时,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的名嘴克莱默(Jim Cramer)周五表示,对华尔街所谓的“恐惧指标”的技术分析显示,标普500指数近期前景充满挑战。

“根据Mark Sebastian的解读,图表显示,标普500指数可能会一直痛苦到2月初,”这位《疯狂金钱》的主持人说。

然而,克莱默表示,如果OptionPit.com的创始人的预测被证明是正确的,“你需要保持克制,利用这一弱点去购买优质公司的股票,那些生产真正的产品或提供真正的服务,并产生真正利润的公司。”

Sebastian的展望基于他对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的分析,该指数衡量标普500指数期权的隐含波动率。周五,VIX指数接近29,较一周前17左右的水平有了大幅上升。

克莱默说:“VIX指数在过去三周持续上涨,这对股市来说是个坏消息。”

“当它像这样上涨时,这意味着每次波动率指数试图回落时,交易员都在为自己购买保护措施,”克莱默解释称,“即使在市场成功反弹的日子里,他们也不会出手解除这些对冲,而是买入更多保险。”

克莱默说,Sebastian认为VIX期货也描绘了一个令人不安的故事。它们开始进入现货溢价状态,克莱默说,“换句话说,目前的波动率指数高于2月波动率指数期货,2月期货开始高于3月期货。”

(以上图片均来源于CNBC)

克拉默说,这种罕见的情况上一次发生在2020年3月,当时正值Covid-19大流行期间。2018年10月也发生过这种情况,当时华尔街被美联储的缩减行动吓坏了。

Sebastian表示,简而言之,几乎每次市场大幅抛售时,波动率指数期货往往会在灾难发生三分之一左右出现现货溢价。然后抛售会持续几个星期。

“不幸的是,这正是他认为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因为我们面对的不是波动率指数的飙升,而是波动率指数的膨胀,而这些持续时间总是比你希望的要长,”克莱默说。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