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标普500较低点暴涨100%!“女股神”:美股没有泡沫,重申特斯拉3000美元目标价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女股神”伍德重申特斯拉3000美元目标价,坚称美股没有泡沫。

明星选股人、ARK Invest负责人凯西·伍德(Cathie Wood)周三(9月22日)表示,她认为美国股市没有被高估,她还对自己的最大持股特斯拉(Tesla)予以了肯定。

伍德在晨星投资会议上表示:“我知道,我们没有处于泡沫中。”

“但我确实相信,市场已经开始认识到这些平台的机遇有多么深远,以及它们的增长速度将会多么持续和迅速,”伍德说,她指的是特斯拉和其他利用人工智能和其他新兴技术的公司。

在大规模财政和货币刺激的推动下,标普500指数从2020年3月新冠肺炎大流行开始时的低点上涨了近100%。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这使得标普5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达到21倍左右,而过去10年的平均预期市盈率为16.5倍。

特斯拉是伍德旗舰ARK创新ETF的最大持有股,该ETF主要持有成长型股票,包括Teladoc Health Inc和Roku。2021年迄今,该基金下跌了5%,远低于标普500指数17%的涨幅。

根据晨星(Morningstar)的数据,该ETF今年迄今的糟糕表现,使其在598只美国中型成长型基金中百分比最低。在2020年,方舟创新ETF是表现最好的积极管理基金。

周三,特斯拉股价上涨了1.70%,至751.94美元,过去12个月累计上涨了77%。ARK Invest今年3月表示,预计到2025年,特斯拉的股价将达到3000美元大关。

此前,方舟投资公司本月六次减持特斯拉,六次总计减持了41万股,利用该股近期上涨的机会套现了约3.1亿美元。Ark 的战略通常是出售一些涨幅较大的股票,以便投资其他目标。

伍德的三只基金——方舟自动化技术和机器人ETF、方舟创新ETF与方舟下一代互联网ETF——都将特斯拉作为最大重仓股。目前这三只基金仍持有特斯拉约409万股股票,价值近30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