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转折点来了!?美股“惊魂一跳”后强势拉升 小摩首席策略师:回调已过头!现在或是逢低入场良机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24日),美国股市一度遭遇猛烈抛售,但在尾盘收复了全部失地。本周,投资者将迎来繁忙的一周,包括企业财报、经济数据和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此前,美国股市经历了本已动荡的一段时间。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小幅上涨,此前一度大跌4.9%。早些时候,标准普尔500指数较1月3日创下的历史收盘高点下跌逾10%,之后收复失地。道琼斯指数收复了1100多点的失地,收盘上涨近100点。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IX)跃升至逾38高点,达到2020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有分析称,这表明抛售潮可能已经达到了转折点。一旦恐慌指数达到这些极端水平,市场就有反弹的趋势,即使只是暂时的。

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师Marko Kolanovic表示,“市场对利率和公司利润率的担忧过头了”,换句话说,现在是再次逢低买入的时候了。

他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市场对利率和公司利润率的担忧过头了:近期风险资产的回调似乎过头了,技术指标接近超卖区间,市场情绪转为看跌,表明本轮调整可能已进入最后阶段。”

他继续写道:“目前市场最大的担忧似乎是围绕美联储和加息的影响。到目前为止,市场走势很不平静。迄今为止,实际收益率上升了约50个基点,实际上超过了名义收益率的上升。技术因素放大了价格波动,但美联储和其它发达国家央行的重新定价是将收益率强力推向公允价值的催化剂。随着估值要求降低,技术指标近期触及超卖区域,且仓位似乎已经调整,收益率的高波动性上行走势似乎已被抛在脑后。”

展望未来,Kolanovic认为,财报季将会强劲得多,并表示,尽管市场还在努力消化加息导致的市场轮换,财报季料将使市场恢复信心,最坏的情况可能是“美联储看跌期权”回归。

针对企业财报,他写道:“我们对2022年的收益前景仍然非常乐观,预计又将是业绩大幅上涨的一年。与夏季相比,第四季度的经济活动势头有所加强,全球PMI上升,亚洲出现反弹,某些瓶颈有所缓解。另一方面,市场普遍预期每股收益增长低于第三季度,形成了有利的权衡。IBES预测第四季度美国和欧元区的每股收益增长率分别为19%和12%,低于第三季度的40%。Ex Energy和中值数据显示,第四季度的预期回报率甚至更低,年率约为8-10%。按绝对价值计算,标准普尔500指数第四季预估明显低于第三季EPS。这可能太保守了,因为第四季度的报告预计还会达到预期。对保证金的评论可能会成为焦点。”

“我们预计利润率将保持弹性,因为它们与经济活动呈正相关。有趣的是,在行业层面,市场对金融和材料类股的普遍看法非常谨慎,这两类股的每股收益增长预期低于一般水平,但它们对GDP增长的正贝塔系数历来最高。我们同时关注银行和矿业,因为银行的收益受到短期利率的影响,而短期利率正在走高,而矿业板块在中国可能会出现转机。”

综上所述,Kolanovic表示,“无论如何,我们认为近期风险资产的回调过头了。市场经历了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技术指标接近超卖区域,市场情绪转为看跌(AAII多头与空头比率在底部的5%),这表明我们可能处于此次调整的最后阶段。此外,尽管市场还在努力消化利率上升所带来的变化,但我们预计财报季将消除疑虑(尽管金融股开局不佳),并出现最糟糕的情况,但我们并不反对‘美联储看跌期权’可能卷土重来的观点。从中期来看,随着人们期待已久的政策转向落地生根,中国经济反弹的前景将是一种有意义的、及时的乐观情绪注入。”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