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成长股的抛售或结束!只要供应链、新冠肺炎危机存在,价值股将继续失宠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美股大举反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勉力避免了史上最差开年表现。

周一早盘,纳斯达克指数势将刷新有记录以来最差1月表现,目前的最差纪录在2008年1月创下的,跌幅达9.89%。不过,在创下2021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后,纳指月线下跌8.99%。

值此之际,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的名嘴克莱默(Jim Cramer)周一说,他开始质疑价值型股票超越成长型股票的能力,尽管华尔街担心美联储(Fed)会采取更激进的措施。

这位《疯狂金钱》节目主持人特别表示,他对以价值为导向的工业类股感到担忧,并列举了这些企业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包括供应链和与冠状病毒相关的劳动力挑战。

“如果你想在这里买一只价值型股票,那就选一只不存在供应链、半导体或新冠肺炎问题的股票。否则,如果没有一些可预测的、有利可图的增长(股票),情况就会很艰难,”克莱默说,此前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强劲上涨。

“成长型股票的抛售已经结束,价值股抛售已经开始。这就是我今天行动的收获,”克莱默补充道。不过,他承认也会有一些例外,比如电梯制造商奥Otis Worldwide周一早些时候公布财报后就出现了这种情况。“但我敢打赌,这种情况很少见。”

相反,克莱默表示,今年的财报季显示出有关工业价值型股的观点出现了裂痕。在过去的三个月中,iShares S&P 500 Growth ETF (IVW)下跌了近5%,而iShares S&P 500 Value ETF (IVE)则上涨了0.5%。

“一个接一个,像通用电气、3M、波音和卡特彼勒这样的大型工业价值股报告了低于平均水平的数据,这让我们质疑价值回升的合法性,”克莱默说。“这些公司都感受到了供应链危机、通货膨胀、港口拥堵,最糟糕的是,新冠病毒。”

克莱默说,这种情况与ServiceNow和微软等一些以增长为导向的科技公司最近几天的报告形成了鲜明对比。他表示,这些强劲的季度——没有供应链困境打击工业企业——帮助华尔街恢复了对这一成长股的信心,尤其是在Netflix业绩不佳的情况下。

专注成长股的IVW在过去5天上涨3.3%,而同期专注价值股的IVE则仅上涨1%。

“这种成长股的反弹能持续多久?可以说,只要价值型股票必须应对供应链、半导体和Covid担忧,”Cramer称,成长股正受益于新上市公司数量大幅放缓。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