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敲响互联网泡沫破裂的警钟!纳指每日都跌超1% 科技股净配置降至08年来最低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美股遭大规模抛售,科技股“大屠杀”显露无疑,纳指进入技术性熊市后跌势进一步加剧,创下疫情爆发以来最差周度表现。

本周稍早,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确认进入修正区域,即收盘水平较去年11月创下的纪录高位低10%以上。随后,纳指跌势加剧,目前已较上述纪录高位低14.3%,周五收在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彭博撰文指出,多头应该庆幸本周只有四天而不是五天。事实上,纳斯达克100指数见证了自互联网泡沫之后从未发生的一幕:在一周的每个交易日中下跌超过1%。

因为周一是假日,所以不算是最糟糕的。但对于陷入抛售的投资者来说,有些事情悄然生变。

自互联网泡沫破裂以来(首先是2000年4月,之后是2001年9月),还没有出现过整整一周的大幅下跌。当时,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28%,大约一年后才触底。

“如果你看看之前的两个例子,就会发现,9/11之后,市场非常残酷,而另一个则是科技泡沫破裂的第一步,”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策略师George Pearkes说。“这肯定是不祥之兆,对吧?”

纳斯达克100指数本周暴跌7.5%,投机市场开始的大规模抛售蔓延至市场其他领域。奈飞等在全球大流行期间受追捧的公司的业绩令人失望,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即随着经济复苏,科技公司的增长优势正在消失。再加上估值过高,市场存在回调空间。

纳斯达克100指数1月迄今下跌近12%,有望成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以任何四天为基准,当前每天1%的连续下跌都是2018年以来的首次。

“最后一小时的抛售,以及每天持续的抛售,似乎可以看出机构不再保持耐心,正急于出手,”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衍生品策略联席主管Chris Murphy表示。

随着股价螺旋式下跌,投资者似乎正在为短期对冲支付高价。CBOE NDX波动率指数在四天内跳涨8点,至34.06点,为去年3月以来最高水准。

很难说这是触底的过程,还是更糟糕情况的开始。美国银行对全球基金经理的最新调查显示,科技股的净配置降至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如果出现了这种清算,你就得想想,股市还会跌到什么程度,”Bespoke的Pearkes说。“另一方面,这种普遍存在的负面情绪和抛售正是反向投资者所寻找的,他们认为这是情绪已经走向下行的信号。”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