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纳指1月跌幅或创50年来最大 哪些科技股可能被“超卖”?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美联储激进的加息计划搅乱了科技股走势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将迎来半个世纪以来最糟糕的开局。

截至上周五(1月28日)收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1月份下跌了12%,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震撼全球市场时的10%的跌幅还要糟糕。在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的背景下,这次下跌损害了价格较高的科技股,因为这些股票的估值是基于未来的增长预期。

追踪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期货在本月最后一天的开盘时出现0.7%的涨幅,延续了上周五的反弹,因为最近财报季企业盈利好转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减轻了美联储的打击,但是,它仍处于严峻的下跌轨道上。

分析师们说,现在说最坏的情况已经结束可能还为时过早。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迈克尔-威尔逊说,上周的波动和日内波动类似于“典型的熊市行为”。事实上,上周期货合约的波动很常见,平均有四个多百分点的波动,因为紧张的增长型股票投资者在2020年3月以来最残酷的一次抛售后寻找底部。

更重要的是,美国银行周五强调,在3,682只纳斯达克股票中,有2,648只股票现在处于熊市,其中近一半的股票从52周的高点下跌超过50%。

暴跌的原因

1月份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对美联储的预期更加鹰派。这意味着人们对央行加息的预期超过了之前对去年的预期。上周三,鲍威尔的讲话已经显示美联储在3月加息似乎成定局,而今年一年可能会加息数次。

美联储需要这些更高的利率来对抗美国的近40年来最高的通货膨胀率。然而,从历史上看,迅速提高利率对股票是不利的。这是因为它增加了大公司的借贷成本。它也为个人投资者提供了更少的投资动力。

部分科技股被超卖

纳指中的一些股票有大量的债务,随着利率的提高,这些债务的偿还成本会越来越高。但有一些公司可能在1月份被超卖了。

以亚马逊(NASDAQ:AMZN)为例。过去一个月,股价下跌了18%,使其在一年内下跌了14%。尽管第三季度的业绩并不惊人,但净销售额仍然同比增长15%,再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1108亿美元)。它也是一家盈利能力极强的公司,没有高额的债务。公司的业绩和股价的表现之间存在错位。

另一只股票Rivian,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股价曾翻倍,但现在又回到了上市价格以下。但电动汽车是未来的趋势,这次下跌或许是对其长期投的好机会。

然而,现在购买这两只股票的风险在于,负面情绪可能导致这两只股票继续下跌。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抛售已经结束。即使这些股票很有价值,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持有需要承下跌的风险和损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