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阿里巴巴恐遭抛售股价暴跌! 花旗:其申请额外注册10亿份ADS是为软银“铺路”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因怀疑遭软银集团抛售,周一(2月7日)阿里巴巴在美股交易中大跌近7%。截至发稿,该股下跌6.42%至114.37美元

阿里巴巴于当地时间2月4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申请注册额外10亿份ADS(美国存托凭证)。当日,阿里巴巴美股收盘报 122.22 美元,以此计算此次新注册10亿份存托凭证价值为1222.2亿美元。

花旗表示,阿里巴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将允许其股票从未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登记过的公司股东可以灵活地出售其股票。包括Alicia Yap在内的分析师均认为,这也可能意味着软银计划出售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

据花旗计算,软银持有阿里巴巴53.9亿股普通股,相当于6.7376亿份ADS或24.8%股份。由于软银是阿里巴巴IPO前投资者,花旗认为该批股份中有大部分可能仍未注册为ADS。

ADS是美国商业银行为协助外国证券在美国交易而发行的一种可转让证书。根据美国有关证券法律的规定,在美国上市的企业注册地必须在美国。因此,许多非美国企业便采取ADS方式在美国上市交易。美国存托凭证大多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注册,被看作是一种美国证券,可以在美国的证券交易所市场或柜台交易市场进行自由交易。

华夏基金(香港)研究及投资组合经理张军表示:“我们可以分析的情况与花旗类似,但目前只是猜测。 软银是阿里巴巴的原始投资者和最杰出的财务支持者之一。 ”

彭博社则表示:“考虑到最近几个月来自投资者的压力,潜在的股权出售对孙正义的软银来说可能是有意义的。软银股价从去年的最高位一路下跌了50%。主要是因为软银投资的多个科技公司表现不尽人意,包括滴滴、DoorDash等科技股在内,软银都选择了减持或直接清仓。”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