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木头姐”不认输:目前持仓科技股都被“低估”亏损只是暂时 2027年将实现50%增长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女股神“木头姐”凯西伍德(Cathie Wood)周四(2月17日)表示,创新股没有泡沫,我所建仓的那些科技股的股价都低于潜在价值。 到2027年,ARK Innovation(ARKK)所持股票增长率将接近50%。

伍德周四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的股价近期大幅下降,我们的科技股的潜力被低估了,给我们五年时间,我们正在运行一个深度价值投资组合。”

“木头姐”的确曾无愧于女股神的美誉。由她管理ARK Invest(方舟投资)旗下的5只ETF的2020年度回报均超过100%,代表产品ARKK取得了近150%的超高收益。

但方舟在2021年集体翻船,4只ETF跌幅超过20%,ARKK更是跌出了惨不忍睹的55.54%。据FactSet数据显示,在进入2022年之后ARKK中有超过一半的股票已经下跌至少20%,ARKK的整体跌幅也达到26%。

ARKK押注在从DNA到自动化、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各个行业处于颠覆性技术前沿的公司。她的主要持股包括特斯拉、Telodoc Health、Roku、Zoom和Coinbase。

由于市场对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的担忧,通常依赖低利率借贷以投资于创新的市场增长领域更容易受到重创。当利率上升时,他们未来的收益看起来不那么有吸引力。

晨星分析师Robby Greengold表示,当利率上升时,激进的成长型股票自然处于不利地位。

伍德则说:“今天,我们的投资者所做的与他们在90年代后期所做的相反。由于通货膨胀和利率将上升,投资者过于关注基准和传统市场。如果我们是对的,并且正在演变的颠覆性创新将去中心化并打破传统,那么这些基准就是风险所在。”

她强调说,她不投资任何像微软这样成熟的大型科技公司,她的基金里有很多类似特斯拉的股票。

在过去近两周的时间里,木头姐管理的ARKK抄底超4亿美元的高增长科技股,其中包括“元宇宙第一股”Roblox、支付终端Block和在线券商Robinhood。

尽管近期表现不佳,木头姐仍然得到一些投资者的追随。FactSet的数据显示,“木头姐”的ARKK今年迄今仍吸引了超过7000万美元的净流入。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