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2021年全球ETF资金流入增长71% 今年加密货币ESG等新主题将成热门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全球交易所交易基金(ETF)2021年吸引了创纪录的资金流入。周四(1月21日),根据Refinitiv Lipper的数据,全球ETF去年获得了1.22万亿美元的资金流入,比前一年高出约71%。全球ETF的净资产膨胀到了历史高点,为9.94万亿美元。

美国ETF是最大的受益者,获得了901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而欧洲和亚洲的ETF分别获得了约1900亿美元和880亿美元。

金融服务提供商Apex集团的ETF服务全球负责人Alan Kelly表示,与传统的共同基金相比,去年ETF的资金流入量较高,这是因为ETF的费用较低,回报较高,而且透明度高。但尽管如此,共同基金管理的净资产数额仍然远高于ETF的净资产数额,前者约为43.8万亿美元,而后者约为9.94万亿美元。

由于ETF的普及,世界各地的基金公司在2021年推出了1334只新的ETF,是2020年的两倍多。2021年,全球股票ETF的回报率为14.8%,而股票共同基金的收益为11.6%。数据显示,商品和债券ETF去年的收益也超过了同类型的共同基金的收益。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去年全球ESG相关的ETF获得了1194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而2020年则为793亿美元。Kelly补充说,专注于加密货币等新兴主题以及环境、社会和治理(ESG)主题的ETF陆续出现,将在今年进一步吸引资金流向ETF市场。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资产管理公司多元资产、量化和解决方案主管Denis Panel表示:“主动型资产经理越来越多地使用ETF来获得战略配置中对大趋势的长期把握。ETF不再是战术性配置,而是成为投资组合的核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