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俄乌局势再传一则新消息!美联储“三把手”放“鸽” 美股连跌两周、纳指惊现“死叉”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令投资者紧张不安,美国股指周五(2月18日)收跌,本周则录得连续第二周下跌。

道琼斯指数下跌232.85点,至34,079.18点,跌幅0.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7%,至4,348.8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至13,548.07点。

这三大股指本周的跌幅均超过1%。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几乎全军覆没,信息技术板块收跌1.1%表现最差,工业板块跌超0.9%,通信和医疗保健板块跌超0.8%,能源和可选消费板块至少跌0.7%,日用消费品板块则涨超0.1%,是唯一收涨的板块。本周,通信板块累跌2.47%,金融板块累跌2.29%,医疗保健板块累跌2.23%,房地产板块累跌1.80%,信息技术板块累跌1.71%,公用事业板块累跌1.42%,工业板块累跌1.17%,可选消费板块累跌0.41%,原材料板块累跌0.26%,日用消费品板块则累涨1.11%。

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持续的紧张局势继续推动市场走势。华尔街日报周五报导说,美国官员预计俄罗斯将在几天内发动攻击。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美国总统拜登预计将向乌克兰派遣更多美军。

美国官员说,他们预计俄罗斯将在未来几天对乌克兰发动攻击,可能包括战斗机、坦克、弹道导弹和网络攻击等多种手段,最终目的是让乌克兰领导层失去权力。

这些官员说,现在避免战争的可能性非常渺茫,但他们补充说,拜登政府将继续努力保持外交窗口的开放。

(来源:华尔街日报)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四在联合国发表讲话时警告称,局势正处于“危险时刻”。

Oanda的Edward Moya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说:“由于西方和俄罗斯之间的僵局可能最终导致一些地面冲突,投资者很难保持风险情绪。”“在我们看到局势大幅缓和之前,华尔街仍将紧张不安。”

周五尤其动荡,数万亿美元的股票、指数和交易所交易基金期权和期货即将到期。期权的到期日通常在每月的第三周五,当这些头寸被平仓时,可能会导致市场大幅震荡。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五上午陷入一个不祥的“死亡交叉”技术形态,为2020年4月以来的首次,当时疫情重创全球经济,导致美国股市下跌。该指数自11月19日触及纪录高位以来已下跌15%。

一些投资者使用这种形态来评估长期趋势,有时会预示进一步走软。当指数的50天移动均线低于其200天移动均线时,就会出现这种情况。这种形态在2000年6月互联网泡沫破灭以及2008年1月全球金融危机之前都曾出现。

DriveWealth Institutional策略师Jay Woods表示,“这并不总是意味着厄运即将降临。这只是意味着我们可能会处于更长期的下行趋势中。”

周五,WTI原油和天然气价格下跌,能源类股下跌。斯伦贝谢下跌2.2%,德文能源下跌近1%。

英特尔是道指最大的落后者,下跌5.7%。美国银行重申了对该股的弱于大盘的评级。

流媒体视频公司Roku股价下跌22.3%,此前该公司公布收入低于预期,并发布了低于预期的业绩指导。

投资者也一直在纠结美联储政策的前景。刚刚呼吁采取激进行动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警告称,如果不升息,通胀可能会失控。

不过,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五表示,他认为“没有任何令人信服的理由一开始就迈出大步子”,但美联储稍后可能决定加快步伐。

此外,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也淡化了激进紧缩的必要。他虽然支持尽快升息,但他对是否有必要在更长期阶段把利率利率调整到高得多的水平提出了质疑。

“就今天的政策形势而言,我仍然认为通胀很大程度上受到与疫情冲击有关的供应链乱象推动,”埃文斯说。 “通胀压力显然已经蔓延到整体经济,达到了需要大规模调整货币政策的程度。”

埃文斯认为,受结构性因素影响,美国和发达国家的潜在长期通胀率将保持低位,他并不支持将货币政策调到“限制性模式”。 美联储官员预计长期目标利率约为2.5%。 埃文斯补充说,长期通胀预期目前仍然处于可控水平。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