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5家中概股恐被摘牌!美证监会预定摘牌名单 中国证监会的回应来了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确认了一份包含5家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公司的名单,其中包括百胜中国和百济神州,原因是它们未能遵守《外国控股公司问责法》(HFCAA)。

SEC称,基于《外国控股公司问责法案》,如果外国上市公司连续3年未能提交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所要求的报告,SEC有权将其从交易所摘牌。

据悉,SEC于3月8日敲定了这份临时名单,包括百济神州、百胜中国、再鼎医药、盛美半导体、和黄医药。

这5家公司可于3月29日前向SEC提供证据,证明自己不具备被摘牌的条件。

目前百济神州跌10.22%,百胜中国跌8.46%,再鼎医药跌17.07%,盛美半导体跌20.61%,和黄医药跌8.45%。

为什么要确定这5家公司?Forbes称,虽然不确定缓慢公布企业名单是不幸的还是只是撕创可贴,但我们正在将美国的中国存托凭证(ADRs)转换为香港的股票,将美国股票转换为香港股票。我们建议您也这样做。是的,解决方案可能会有效果,但作为投资者资本的管理者,我们不会冒这个险。

对此,中国证监会相关负责人指出,“”我们注意到了这个情况。这是美国监管部门执行《外国公司问责法》及相关实施细则的一个正常步骤。我们此前已经多次就《外国公司问责法》的实施表明过态度。我们尊重境外监管机构为提高上市公司财务信息质量加强对相关会计师事务所的监管,但坚决反对一些势力将证券监管政治化的错误做法。我们始终坚持开放合作精神,愿意通过监管合作解决美方监管部门对相关事务所开展检查和调查问题,这也符合国际通行的做法。

近一段时间,中国证监会和财政部持续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开展沟通对话,并取得积极进展。我们相信,双方通过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尽快作出符合两国法律规定和监管要求的合作安排,共同保护全球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两国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