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亏惨后软银已将纳斯达克巨鲸几乎清盘 个人损失料将超过15亿美元孙正义再遭质疑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纳斯达克巨鲸”交易部门亏损了60亿至70亿美元后,软银已经清算了该部门的几乎所有头寸。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周六(4月2日)报道称,SB Northstar是软银2020年8月份专门为管理科技股投资而设立的部门,由于这个部门大规模的押注科技股衍生品,因此被业内人士称为“纳斯达克巨鲸”,初始资本是5.55亿美元,其中近三分之一的注资来自于软银创始人孙正义本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负责该部门的前德意志银行阿布扎比交易员Akshay Naheta已经于周四离开了软银,他以执行复杂的衍生品交易而著称,并因带头做空德国支付公司Wirecard在业内声名鹊起。

监管文件显示,截至 2021 年底,该部门持有的美国上市公司的股票仅仅略高于10亿美元,远低于一年前的逾170亿美元。其剩余的大部分头寸都在SPAC公司。

消息人士指出,受科技股不断下跌以及严格监管的影响,软银试图筹集更多的现金,导致他们对SB Northstar的投资减少。同时,软银在欧洲的大部分投资已在大约同一时间被清盘,包括对瑞士制药商罗氏(Roche)50亿美元的投资。

其实清盘的消息之前已经被市场讨论过,因为软银在上个月的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中披露,受到衍生品押注带来的亏损影响,Northstar已经损失了46亿美元,清算后相关损失可能会攀升至60亿美元,甚至接近70亿美元。其中,孙正义个人损失至少达到大约15亿美元。

不禁令人担心,Northstar的快速兴衰可能会加剧股东对孙正义能力的担忧。

现在“纳斯达克巨鲸”的大部分投资组合被清盘后,软银目前的剩余仓位还包括英国零售商THG和挪威电子学习平台Kahoot。但同样不幸的是,自去年5月软银以7.3亿美元购入THG股份以来,THG股价已累计大跌8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