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马斯克又“摊上事”了!因未及时披露持股情况 遭推特股东起诉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部分推特(Twitter)股东正在起诉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因为他延迟披露其持有大量推特股票的情况。

周二(4月12日),律师事务所Block & Leviton代表几位推特股东在纽约提起诉讼,指控马斯克在监管机构指定期限之前,未能及时披露持有推特股票超过5%的情况。这种做法伤害了马斯克披露持股情况之前近两周内卖出推特股票的投资者的利益。

这起集体诉讼案是代表在3月24日至4月4日之间出售推特股票的投资者发起的。

马斯克成为推特第一大股东消息,帮助该公司股价大幅上涨27%至每股约50美元。这意味着在4月4日之前两周内卖出推特股票的投资者,因马斯克的延迟披露持股情况而错失了实现更多收益的机会。

他们声称如果马斯克早些时候披露了他的股权,他们本可以实现的潜在收益损失了。

交易公司Farrell Fritz的律师Alon Kapen认为:“似乎非常清楚的是,马斯克错过了1933年证券法第 13(d) 和 13(g) 条规定的适用的10天提交截止日期,以报告上市公司5%的所有权,这给了他额外的 10 天时间来购买额外的股票(在此期间他的所有权增加了4.1%),然后在4月4日他最终宣布持股时股价飙升。”

马斯克在4月4日透露,他已经积累购买了占推特股份9.2%的股票,导致股价飙升,投资者认为此举是一次信任投票。但他的信息发布恐怕为时已晚。

联邦贸易法规定,投资者在持有公司超过5%的股份时必须在10天内通知证券交易委员会。

马斯克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他在1月31日以每股36.83美元的价格买入了约62万股推特股票,之后在直到4月1日的几乎每个交易日中增持推特股票。截至4月11日,马斯克共持有约7310万股推特股票,持股比例为9.2%,成为推特最大的股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