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前】国债利率达三年最高 金融科技股领跌 滴滴暴跌推特上涨 财报季开端良好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4月18日),美股期货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三年来的新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0.1%,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了0.2%,纳斯达克期货走低0.3%。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达到2018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收益率一度超过2.87%。3月初,该收益率为1.71%,但随着美联储转向更积极的紧缩立场,该收益率已经飙升。这一变化拖累了股市,引发了对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的担忧。

金融科技股在盘前交易中领跌,Coinbase、PayPal和Block(前身为Square)各自下跌超过1%。包括亚马逊母公司、Meta Platforms、苹果和微软在内的大型科技公司的股票在早盘交易中走低。科技股往往随着收益率的上升而下跌,因为成长型公司更有可能在遥远的未来给投资者带来比近期更高的回报。

滴滴出行的股价在盘前下跌了18.7%,此前这家中国的叫车公司公布了第四季度收入下降12.7%。其他在美国交易的中国股票也在盘前出现了大幅下跌。KraneShares CSI中国互联网ETF下跌了1.8%。

美国银行周一公布的季度业绩显示,每股收益同比下降13%,不过业绩略高于预期。美国银行在盘前交易中上涨1.3%。

推特股价在盘前上涨2.7%。推特周五宣布,董事会通过了一项有限期限的股东权利计划,此举是在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提出以430亿美元收购该公司之后提出的“毒丸”计划。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前瞻性指引,特别是关于公司如何处理激增的成本的评论。上周公布的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读数显示,比一年前增长了8.5%,是1981年12月以来最快的年度增长。

22V Research的Gerard MacDonell在周日的一份说明中说:“在需求增长没有明显减速的情况下,潜在的通货膨胀缓和到可接受的速度的可能性似乎很大。”

财报季有一个良好的开端,根据FactSet的数据,81.5%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的每股收益高于预期。根据FactSet对实际结果和未来预期的分析,到目前为止,约有7.5%的基准公司已经报告了业绩,分析师认为,当所有标普500指数公司完成报告时,第一季度的盈利将跃升5.3%。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说,第一季度的盈利报告最终可能比预期的更令人失望。小摩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在周一的一份说明中说:“过去两周,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盈利修订广度恢复了下降趋势,并再次接近负面区域。"摩根士丹利商业状况指数(对我们行业分析师的调查)跌至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鉴于公司面临的无数成本压力,利润率预期在22年的余额中看起来过于乐观。”

尽管到目前为止有一些好于预期的结果,但投资者上周还是抛售了股票,上周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13%,连续第二周出现负增长。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63%,道琼斯指数在此期间下跌0.8%。由于周末假期,美国股市周五没有交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