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前】鲍威尔“鹰派论调”刺激利率反弹 滞胀情绪升温股市走低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股期货周五(4月22日)走低,影响市场情绪的是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下个月加息的可能性的评论。

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0.3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期货下跌0.29%;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0.09%。

周四(4月21日)出现了戏剧性的逆转,主要平均指数抹去了早些时候的涨幅并收低。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300多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近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利率飙升的抛售中首当其冲,下滑了2%。

高盛集团董事总经理克里斯-赫西(Chris Hussey)在一份说明中说:“由于劳动力市场紧张和商业情绪减弱的实时迹象,再加上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再次反弹,再加上大量的财报发布,滞胀担忧再次出现。”

本周,道琼斯指数上涨1%,有望打破三周的连跌。标准普尔指数本周上涨不到0.1%,并试图打破两周来的连跌。然而,纳斯达克指数本周下跌了1.3%,有望连续第三周出现负增长。

周四,鲍威尔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小组会议上表示,抑制通胀是“绝对必要的”,5月份加息50个基点是可以考虑的。

在鲍威尔的评论后利率反转走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于2.92%。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再次走高,回升至2.94%,接近三年来的高点。

Baird的投资策略分析师Ross Mayfield说:“央行的鹰派态度和债券收益率回升再次推动了市场。没有什么特别新的东西,但重新提醒了政策方面正在发生的巨大转变。鲍威尔确实注意到,提前加息可能有好处,而且在早期就很积极,这为他们在以后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有可能减产做好了准备。”

与此同时,第一季度的财报季继续进行。Snap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下跌了3%,因为该社交媒体平台在显示出每日用户的强劲增长后,其第一季度收入仍未达到预期。

Gap股价在盘前交易中暴跌13%,此前该公司宣布其Old Navy部门的首席执行官Nancy Green将在本周离开该业务。Gap还削减了其对2022财年净销售增长的展望。

美国运通股价在盘前小幅下跌,尽管该公司公布了季度盈利和收入增长。

威瑞森(Verizon)股价下跌超过2%,此前该公司报告称第一季度每月损失36,000名电话用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