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投资者倾向消费股!可口可乐收入超预期 提价及品牌塑造带动销量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4月25日)可口可乐公司公布第一季度财报,销售额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可口可乐的美国开盘后上涨1.48%。

净销售额增长16%,收入达到105亿美元,超过了98.4亿美元的平均预期。每股收益调整后64美分,预期58美分。

可口可乐公司首席财务官墨菲(John Murphy)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这是“今年的一个良好开端”。他说,与此同时,“整体环境仍然相当具有挑战性,成本增加,劳动力支出和世界任何地方可能出现的疫情反弹”。

可口可乐公司首席执行官昆西(James Quincey)接受CNBC采访时说,消费者不会“无休止地吞下通货膨胀”,该公司还看到高果糖玉米糖浆、塑料和铝等关键材料的成本上升。

可口可乐公司指出,因乌克兰冲突而暂停在俄罗斯的业务对其收入造成影响。昆西说:“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乌克兰冲突对消费者健康的溢出效应,我们仍然准备好进行调整和适应。”

昆西说,可口可乐正在努力投资其品牌,以便消费者愿意为其饮料支付更多费用。他补充说,现在提价比以后在经济衰退期间试图提价要好,因为那时消费者对价格变化更敏感。

分析师们说,可口可乐公司比一些同行更好地驾驭了供应限制和成本压力。涨价有助于推动强劲的季度业绩,且收益于后疫情时代外出就餐的恢复。然而,可口可乐并没有改变其7%至8%的全年收入增长前景。它对今年的盈利预测也没有改变。

Bernstein Autonomous的分析师埃利奥特(Callum Elliott)说,缺乏预测的提升可能被归结为可口可乐公司的“常规保守主义”。埃利奥特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也可以说预测已经“隐含地提高了”,因为尽管它退出了俄罗斯,但它没有改变公司的任何发展防线。

最近,投资者倾向于消费类商品期望抵御飙升的通胀,可口可乐在财报公布后股价创新高,最高触及66.98美元,随后缩小涨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