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天价分手费!马斯克若放弃收购,须向推特支付10亿美元费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马斯克收购推特的交易持续推进之际,由于市场揣测全球首富马斯克可能需减持特斯拉股份套现,以助收购推特,特斯拉股价昨日收盘暴跌12.18%,推特也跌3.93%。另外据美国证交会公告,马斯克若放弃收购,须向推特支付10亿美元分手费。

根据周二提交的一份文件,如果推特公司终止埃隆·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的协议,它将被要求在特定情况下支付10亿美元的终止费。如果马斯克终止交易,他也将面临同样的费用。

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例如,如果马斯克不能按照承诺提供收购所需的资金,或者推特接受竞争对手的收购提议,或者建议股东投票反对马斯克的提议,那么就必须支付这笔费用。

这位亿万富翁企业家将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将这家拥有16年历史的公司私有化,这是历史上最大的杠杆收购交易之一。他获得的融资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其他金融机构的255亿美元债务融资,包括他在特斯拉股份支持的保证金贷款,以及马斯克本人将提供的210亿美元股权融资。

据彭博编制的亿万富豪指数,马斯克身家达2570亿美元,但只有约30亿美元为现金或其他流动资产。

SEC的文件还包括推特员工股权计划变化的细节,因为该公司将在交易完成后私有化。根据文件,员工股票奖励将继续授予,直到交易完成,但任何未授予的股票奖励将被取消,员工将拥有在奖励授予完成时获得现金奖励的选择权。

马斯克的出价比该公司4月1日的收盘价高出38%,4月1日是他披露持有该公司大量股份之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这引发了该公司股价的反弹。

推特最初怀疑马斯克能否筹集到收购所需的资金,并采取了毒丸策略来减缓他的进展。就在上周,人们还不清楚马斯克的收购是否会成功。在TED宣布其前景的当天,这位50岁的亿万富翁自己也在沉思。

但在大约两周内,这位全球首富确实敲定了融资方案,推特也同意了他最初的报价。

现在这笔交易已经变得友好,通常会回避敌意交易的私募股权公司可能更有可能加入进来,为马斯克的那部分资金开具一张支票。

一些现有股东也可能决定将自己持有的推特股份注入这家私营公司,这意味着马斯克可能不会亲自承担大部分资金。

交易完成后,推特将成为一家私人控股公司,由马斯克“全资拥有”。此次收购获得了推特董事会的一致批准,预计将在今年完成,并获得股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

值得一提的是,电动车厂商特斯拉(Tesla)周二股价急泻超过12%,创近两个月来最大即市跌幅。有评论称,马斯克收购推特后,与公司管理层可能要分心兼顾推特的业务营运,或对特斯拉的经营带来负面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