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股坐上惊险“过山车”!投资者正疯狂撤资 “熊”真的来了?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4月27日),美国股市波动加剧,试图从4月份科技股主导的抛售潮中反弹,前一天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下2020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12488.93点,微跌0.01%,盘中一度上涨1.7%。道琼斯指数上涨61.75点或0.19%,至33301.93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21%,至4183.96点。

(图源:CNBC)

三大股指周三在上涨和下跌之间不断挣扎。

Aureus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Kari Firestone表示:“我们正在努力寻找一个稳定的地方。”“我们需要看到更多拥有真正强劲、可靠和可持续盈利的公司,这样投资者才能重返市场。”

微软公布强劲财报后,提振了主要股指的表现。在公布好于预期的季度报告和乐观的预期收入指引后,苹果股价上涨超过5%。

Visa股价上涨6%以上,为道指涨幅最大的个股,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季度业绩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太阳能公司Enphase Energy股价上涨5%,是标普500指数的最大赢家之一,此前该公司公布了超过预期的收益。

大型科技公司仍是关注的焦点,Facebook的母公司Meta一季度收入279.1亿美元,分析师预期282.4亿美元。财报公布后,Meta盘后先曾下跌1%,随后迅速反弹超过10%。

投资者正在关注科技公司的业绩是否证明,4月份的密集抛售是错误的。

BTIG的Jonathan Krinsky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称,“我们仍对反弹持谨慎态度。”“在我们看来,还没有出现全面的冲击,趋势仍然是下行。这意味着,小幅度反弹除了缓解短期超卖状况外,起不到什么作用。”

下行个股方面,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下跌约4%,此前这家科技巨头的收益低于普遍预期。管理层在电话会议上警告称,下一个季度可能会表现疲软。

波音公司公布业绩后,股价下跌超过9%,是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中跌幅最大的公司。随着包括与疫情相关的航空旅行持续崩溃,以及影响飞机认证和交付的安全担忧和生产延误,叠加通胀因素带来的商业和国防用途飞机的成本激增和近期俄乌冲突带来的相关影响,波音一季度营收为139.91亿美元,不及市场普遍预计的159亿美元,同比下降8%;净亏损12.42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5.61亿美元。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目前处于熊市,较高点低了约23%。标普500指数较历史高点下跌了13%以上,周二收盘跌破了4200点这一关键支撑位。

4月迄今,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约7%,纳斯达克指数已经下跌超过11%,道琼斯指数下跌约3%。

在2022年的前4个月里,标普500指数先后17次跌至年内低点,为1977年以来最多的次数。同时,该指数有4次至少连续4天都在下跌,如果这种跌幅持续下去,今年对投资者来说将是1984年以来最差的一年。

股市的跌跌不休似乎终于影响了市场情绪,投资者正在从逢低买入的麻木状态中清醒过来。

第一季度逢低买入的投资者正以至少2015年以来的最快速度逃离股市。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本月已有近260亿美元从ETF基金中撤出。

据彭博报道,Stifel Nicolaus & Co.的股票衍生品策略师Brian Donlin表示:“现在的交易就像一个熊市。反弹时的抛售力度很大,而反弹的幅度越来越小。”

这与过去10年的情况截然不同:过去10年,所有基准股指基本都在下跌后上涨,美联储是最重要的幕后推手。

金融危机以来,每次一次市场出现麻烦时,美联储都会出手救市,但如今却没有表现出这样的“同情”,而是急于抑制通胀。美联储在今年3月加息,这是至少自1994年以来,美联储首次在股市大跌后的一个月内就迅速启动加息周期。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持续的通胀、美联储收紧政策、乌克兰战争以及中国因新冠肺炎采取的封锁政策,这些因素的综合作用,在4月份给投资者带来了顽强的阻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