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黎明不远了?过去140年的19次熊市历史表明:美股10月有望触底!熊市平均跌幅为37.3%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今年以来市场动荡不安,标普500指数承压大幅下跌,但还没有正式进入熊市。

根据一个被广泛接受的定义,熊市发生在市场从近期高点下跌20%或以上之时。截至目前,标普500指数已从1月份高点4796点下跌13.5%,意味着其进入了回调区间(通常定义为较近期高点下跌10%)。与此同时,遭受重创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目前已较2021年11月的高点下跌了23%。

尽管如此,关于标普500指数熊市的争论仍在激烈进行,一些策略师和观察人士表示,标普500指数正在像熊市一样咆哮。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华尔街银行一直表示,市场正接近这一点。

但如果标普500指数正式进入熊市,以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策略师已经计算出这种痛苦会持续多久。他们研究了过去140年19次熊市的历史,发现平均跌幅为37.3%,平均持续时间约为289天。

虽然“过去的表现并不代表未来的表现”,但Hartnett和他的团队认为,目前的熊市将在今年10月19日结束,届时标普500指数将达到300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将达到10000点。

“好消息”是,许多股票已经达到了这一点。纳斯达克49%的成份股已较52周高点下跌超过50%,58%的成份股跌幅超过37.3%,77%的成份股处于熊市。更多的好消息?“熊市比牛市来得快,”这些策略师们表示。

该行周五公布的最新一周数据显示,另有34亿美元资金撤出股市,91亿美元撤出债市。他们指出,在最近的美联储会议之前,这些举措中有许多是旨在“规避风险”。

美联储本周再次收紧政策,市场担心美联储可能无法在不引发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压低通胀,令股票在周四和周五接连遭到抛售。

策略师们的另一个说法可能也会让投资者感到些许安慰。Hartnett和他的团队指出,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每100美元股票投资中,只有3美元被赎回。

Hartnett指出,自2021年1月以来,流入标普500指数的1.1万亿美元资金的平均入市点位为4274点,这意味着投资者目前“只是在一定程度上”处于亏损状态,该指数目前在4147点左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