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前】美债利率飙升科技股重挫 经济衰退担忧拖累消费及工业股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股票期货周一(5月9日)早盘大幅下跌,美国利率继续上升,交易员在上周市场大波动后努力寻找自己的立足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1.1%,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1.4%,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1.8%。

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创下2018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在美股开盘前的交易价为3.185%。

国债利率上升打击科技股。Meta和Alphabet分别下跌2.5%和2.7%。亚马逊、苹果和网飞都下跌了2%以上,而特斯拉和英伟达分别下滑了4.4%和3.4%。

高利率和通货膨胀激增带来的潜在经济衰退也打击了市场的其他领域。耐克和家得宝等消费类股票与卡特彼勒和迪尔等工业类股票受到影响。银行股也受到压力,美国银行下跌2%。

同时,包括西方石油公司和斯伦贝谢公司在内的能源风向标分别下滑了2.8%和2.4%。美国石油期货下滑了2%以上,至每桶107.14美元

巴克莱银行的Maneesh Deshpande写道:“我们预计市场将保持波动,风险偏向于下行,因为滞胀风险继续增加。虽然我们不能否认熊市的急剧反弹,但我们认为上升空间有限。”

华尔街正经历着疯狂的一周,因为投资者权衡了利率上升的前景和经济增长放缓的可能性。

上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4%,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分别下跌0.21%和0.24%。这是道琼斯指数连续第六周下跌,其他两个主要指数连续第五周下跌。

MKM Partners的JC O'Hara表示:“我们的想法是,股票可能会继续走低,因为我们还没有看到足够的技术证据来表明底部过程已经开始。技术指标还不够超卖。成交量情况几乎没有显示出真正投降的迹象。”

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乌克兰的战争。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周日访问乌克兰。美国和七国集团宣布,随着与俄罗斯的战争接近三个月,他们将增加对乌克兰的短期财政支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