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标普狂泻500点所有行业陷入红盘 国债利率飙升科技股重挫 电动车行业普跌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9日),美国股市大幅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推至52周新低,对利率上升的担忧令科技股压力增大。

美东时间上午11:18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45%,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30%。

标普指数几乎所有行业都陷入了红盘。纳指也陷入低点,周一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2018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国债利率上升的担忧给科技公司带来压力,Meta和Alphabet它们分别下跌超过4.3%和1.7%。亚马逊和苹果都下跌了1%以上,英伟达下滑了约4%。

高利率和通货膨胀激增带来的潜在经济衰退的结合也打击了其他行业。耐克等消费类股票与卡特彼勒和迪尔等工业类股票一起受挫。银行股也受到压力,美国银行的跌幅超过1%。

波音公司是道琼斯指数的最大输家,跌幅超过4%,其次是能源巨头雪佛龙,由于美国石油期货继续下滑,雪佛龙下滑了3.7%。

少数抵御下跌的股票包括那些能够证明他们能够吸收任何上升的投入成本并将其转嫁给消费者的股票。泰森食品(Tyson Foods)股价上涨0.1%,该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肉类包装商,上季度收入增长16%。此外,家得宝和沃尔玛仍然是市场上的亮点,在更广泛的抛售中实现了上涨。

巴克莱银行的Maneesh Deshpande写道:“我们预计市场将保持波动,风险偏向于下行,因为滞胀风险继续增加。虽然我们不能否认熊市的急剧反弹,但我们认为上升空间有限。”

MKM Partners的JC O'Hara也表示:“我们的想法是,股票可能会继续走低,因为我们还没有看到足够的技术证据来表明已经到达底部。技术指标还不够超卖。成交量情况几乎没有显示出真正投降的迹象。”

Rivian股价暴跌近15%,周一有消息显示福特正在寻求出售该电动汽车制造商的800万股股票。Rivian周一创下历史新低,自半年前上市以来,现在已经损失了超过三分之二的价值。

其他电动汽车股票也受到了影响,Lucid股价下跌5.1%,Lordstown Motors股价下跌10.2%。特斯拉股价下跌3.8%。

另一只跌至历史低点的股票是网络安全和分析公司Palantir,股价下跌22%。Palantir公司第一季度的盈利和收入未达预期,而且还降低了第二季度的指引。该公司表示,由于大量投资扩大销售队伍,本季度的营业利润率将从去年同期的31%降至20%。

Uber的股价跌至两年多来的最低点,因为有报道称该公司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发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暗示将大量削减成本,并进一步缩减只有长期回报的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