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一夜回到解放前!大摩:散户已赔光大流行期间的巨额获利 成也美联储败也美联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9日),许多散户在疫情期间大举押注芯片制造商AMD和电动汽车公司蔚来等科技股,获得了巨额收益。

但据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美联储收紧政策引发的残酷抛售潮,近几个月来股市受到重创,他们现在已经失去了所有获利。

摩根士丹利的交易团队估计,业余投资者现在的情况与2020年1月开始时完全相同。

数百万美国人在疫情期间开始积极投资股市,因为他们发现自己被困在家里,没有其他可花钱的东西。

这支散户大军被快速增长的科技公司和所谓的米姆股票所吸引。2021年最受欢迎的股票包括苹果、AMD、蔚来、特斯拉和影院连锁AMC。

2020年和2021年上半年,随着各国政府和央行向经济体注入资金,将投资者推向市场中投机性更强的角落,科技股表现尤其良好。

但美联储大幅加息的举措终结了宽松货币时代,导致科技股和米姆类股大幅下跌。

蔚来汽车已较2021年6月的高点大跌约74%;AMD已经从11月的高点下跌了45%;特斯拉股价自当月见顶以来下跌了34%。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自去年12月见顶以来已经下跌了25%以上。

摩根士丹利表示,散户投资者在4月份购买了140亿美元的股票,这是自2020年底以来第二慢的增长速度。

该行的数据显示,业余投资者越来越多地购买悲观的“看跌”合约,而不是乐观的“看涨”合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