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木头姐”作业还能抄吗? 买入通用汽车“替代”特斯拉 资产较历史峰值缩水逾70%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木头姐”凯茜伍德(Cathie Wood)的方舟投资管理公司周一(5月9日)买入了158187股通用汽车股票,按收盘价计算价值约605万美元。通用汽车股价从1月4日的纪录高位下跌逾40%,接近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位以“颠覆性创新”投资策略著称的基金经理首次买入一家传统汽车制造商的股票。就在几个月前,伍德还在贬低传统汽车制造商,称他们不具备在电动汽车领域大展身手的基因。

她在今年1月的一次采访中表示,特斯拉和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票比传统汽车制造商更值得购买,并暗示福特或通用等公司明年可能出现意外亏损,因为他们向电动汽车过渡的支出将增加,而对他们的燃油车的需求将会减少。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方舟投资通用的同日却卖出41754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3280万美元。

美联储加息和高通胀的环境下,投资者纷纷逃离成长股,伍德挑选“颠覆性创新”相关股票的策略已成为科技股崩盘的牺牲品。

随着市场抛售加剧,本周一情况则变得更糟,旗舰产品方舟创新基金(ARK Innovation ETF)暴跌近10%,较从去年峰值下跌的幅度逾70%。

公司网站上的数据显示,该基金资产净值一直在增长,从2014年10月成立时的20.12美元,涨至2022年5月4日的45.59美元,收益达到127%。但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同期标普500指数的收益为136%。且方舟创新基金近三年收益率为-10.7%,而同期标普500指数收益率为38.9%。

投资者对科技股的看法为伍德制造了一场完美风暴。利率上升侵蚀了股票估值,而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冷令押注高新科技股的公司股价面临风险。

尽管最近损失惨重,但伍德仍致力于科技领域。在最近的推文中,她暗示全球经济正在经历历史上最大的技术变革,并谈到了视频通讯公司Zoom和微软公司的发展潜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