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正处于“生活成本危机”边缘!纳指大跌超3%、苹果失去全球第一宝座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11日),美国股市震荡下跌,回吐稍早涨幅,投资者继续消化最新的美国通胀数据。

道琼斯指数收跌326.63点,至31,834.11点,跌幅1.02%;标普500指数下跌1.65%,至3,935.1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18%,至11,364.24点。

“所有人都希望能源、食品和劳动力成本下降,但与此同时,我们的应对机制是上调利率,”Aviva Investors的Susan Schmidt表示。“美联储正在制定对策,这让投资者感到担忧,因为他们试图弄清楚这对企业的整体影响,这就是我认为主要指数出现拉锯式走势的原因。”

标普500指数盘中一度跌至3,928.82点的低点,收盘时较52周高点下跌逾18%,自年初以来的跌幅已超过17%。

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8.3%,高于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的8.1%的涨幅。3月份的价格涨幅为8.5%,接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

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上涨了6.2%,高于预期的6%。按月计算,整体CPI上涨0.3%,核心CPI上涨0.6%。它暗示,通胀可能正在见顶,但价格压力可能会持续。

并非所有分析师都相信数据表明通胀已见顶。

Bankrate首席金融分析师 Greg McBride说:“随着年化通胀率从8.5%下降到8.3%,我们可能很想说我们已经看到了峰值,但我们以前也被蒙骗过,就像去年8月一样。”

一些分析师认为,该数据显示美联储在遏制通胀方面落后,这可能给美联储施加压力,迫使其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采取更积极的行动。

蒙特利尔银行(BMO)美国利率主管Ian Lyngen表示,“风险资产承压,股指期货下跌,因市场认为这将迫使美联储将50点的加息延长至6/7月会议之后。”

与此同时,物价上涨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在美联储上调利率并削减资产负债表以应对通胀之际。

数据公布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短暂回升至3%关口上方,但随后回落至2.948%。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表示,市场对通胀数据最初的负面反应“完全可以理解”,但随着物价持续上涨,美国正处于“生活成本危机”的边缘。

“我们谈论生活成本危机只是时间问题,”他说。“每个人都在关注总体数字,这是可以理解的,但看看核心通胀率6.2%,再看看通货膨胀的构成,这表明现在有很多驱动因素。这不再只是乌克兰战争的问题,这是一个广泛的通胀过程,美联储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落后了。”

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遭遇大幅回调,已较高点大跌16%左右,这主要是由于市场担心通胀失控将导致美联储大举收紧货币政策。

周三,科技股苦苦挣扎,令纳斯达克指数承压。Meta platform、苹果、Salesforce和微软分别下跌4.5%、5.2%、3.5%和3.3%,投资者继续撤出成长板块。信息技术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下跌超过3%,拖累了标普500指数的表现。

沙特阿美超过苹果公司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周三盘中,沙特阿美的股价冲上历史最高水平,市值约为2.43万亿美元,自2020年以来首次超过了苹果公司的市值。在俄乌冲突、全球为应对通胀收紧货币政策等一系列作用之下,全球最大石油公司沙特阿美2022年迄今已大幅上涨28%。

与此同时,Visa和默克是道琼斯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尽管大多数板块跌至负值,能源板块上涨约1.4%。公用事业和材料类股也难以保持涨势。

财报方面,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发布最新季度业绩后,其股价暴跌超过26.4%。投资者正期待着迪士尼、Rivian和Beyond Meat在收盘后发布的财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