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华尔街最大起诉案之一!美国司法部及证监会起诉Archegos老板及高管 家族办公室引来风险担忧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联邦调查局周三(4月27日)上午逮捕了去年因交易失败而内爆的Archegos资本管理公司老板p和其前首席财务官Patrick Halligan。

这次逮捕将是多年来最大的华尔街起诉案之一。Archegos公司的倒闭使人们关注大型家族办公室,这些办公室的运作比对冲基金受到的监管要少,但可以做到同样多的交易。

根据美国地区法院的一份声明,他们预计将于周三晚些时候在曼哈顿联邦法院出庭,他们被指控犯有敲诈勒索罪、证券欺诈和电信欺诈。

在一份长达59页的起诉书中,联邦检察官指控p利用其个人财富操纵市场,并在一个具有深远影响的计划中实施欺诈。文件说,在大约一年的时间里,p的财富从大约15亿美元上升到超过350亿美元。但当这个家族办公室倒闭时,它给银行和Archegos公司的员工带来了数百亿美元的损失。

指控文件说,该家族办公室利用杠杆作用夸大他们的市场地位,使其资产一度膨胀到1600亿美元之多。据称,p使用了没有公开披露要求的衍生证券,这有助于掩盖Archegos公司在市场上的头寸规模。因此,投资者不知道Archegos公司正在主导几家精选公司的交易,引发了包括ViacomCBS和Discovery在内的股票的火爆销售。

2021年3月底,当这些股票的价格下跌,Archegos无法继续支撑其头寸时,该计划就崩溃了。在Archegos无法满足其保证金要求后,公司的对手方遭受了巨大损失。这一事件使包括瑞士信贷、野村控股、摩根士丹利和德意志银行在内的全球大型银行蒙受了超过100亿美元的损失。

除了美国纽约南区检察官办公室的行动之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提出了民事指控,包括p、Patrick Halligan以及了Archegos公司的首席交易员William Tomita和其首席风险官Scott Becker。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去年春天Archegos公司的倒闭表明一家公司的活动如何对投资者和市场参与者产生深远的影响。”

投诉还提到了Archegos公司的首席交易员William Tomita和其首席风险官Scott Becker,他们被指控参与其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