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后疫情时代全球最具价值企业“轮换”!苹果股价今年跌去20%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成“赢家”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最近科技股的下跌已经蔓延到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了。周四(5月12日),苹果公司股价下跌,比1月份的峰值低约22%。而在科技股的广泛抛售中,苹果也失去了其作为全球最有价值公司的地位。

能源巨头反超科技巨头

苹果公司周四跌幅高达3.04%,至142.04美元,目前正处于10月14日以来的最低点。自1月3日创下纪录以来,苹果公司的市值已被抹去约6960亿美元。

苹果公司这一下滑使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受益于今年油价的飙升)超越了科技巨头,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阿美石油公司在近两年来首次从苹果手中夺回了榜首之位。

周三,苹果在交易日结束时估值为2.37万亿美元,而阿美石油公司的估值为2.42万亿美元。

对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的担忧刺激了科技股的普遍疲软。纳斯达克100指数在过去四天里下滑了7%以上,有望连续第六周出现负增长,是2012年以来最长的连跌。

Truist Advisory Services的联合首席投资官兼首席市场策略师Keith Lerner说:“市场情绪非常低落,围绕通胀的不确定性将继续使情况复杂化。尽管价格越来越便宜,但我们需要一个火花来开始推动我们的发展,而我没有看到。”

苹果公司最近才出现大跌

虽然科技股重镇纳斯达克100指数今年以来都在承压,但苹果的下跌是却是最近才出现的。

在对经济放缓的担忧不断增加的情况下,仅本周苹果公司的股价就下跌了近10%。这对苹果来说是一个突然的转折,大约在六周前,当时的股价接近历史记录。

以目前的走势来看,苹果本周有望连续第七周下跌,将是自2018年11月以来最长的连跌。

苹果公司继续面临着供应链的挑战,该公司预测在本季度将损失40亿至80亿美元的收入。尽管如此,其强大的资产负债表、丰厚的利润以及忠诚的客户群使其免于出现巨大下滑。

今年迄今为止,苹果的表现仍优于纳斯达克100指数,该指数今年已经损失了近30%的价值,而苹果今年迄今的跌幅约为20%。

Lerner建议,苹果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的疲软可能是市场见底过程的一个迹象。他说:“你希望看到‘将军们’的下跌,以找到一个好的底部,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这可能是一个积极因素。当然,在见底的过程中,我们总是可以得到更多的超卖。”

大流行病“赢家”荣光不在

今年1月,苹果公司成为第一家市值达到3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它是大流行病的大赢家之一,因疫情而留在家中的影响下,科技产品消费猛增。

在疫情封锁期间,世界上最大的技术公司看到需求飙升,人们变得更加依赖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在短短16个多月的时间里,苹果公司的股票市场估值从2万亿美元跃升至3万亿美元。

但随着越来越多国家结束封锁,大流行病赢家难以维持高速的盈利增长。

反观,今年以来,能源行业表现出色,受到俄乌战争影响,以及封锁解除能源需求出现反弹,沙特阿美公司就从能源价格上涨中受益。

以最新的财报来看,截止去年第四季度,沙特阿美公司的净利润从2020年的490亿美元增长到2021年的1100亿美元,增长了一倍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