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CPI数据后美股走高 科技股承压普遍下跌 房地产及公用事业股表现最佳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11日),美国股市盘中时段涨跌不一,在4月份通胀数据缓和但仍接近40年高点后,美股试图上演反弹。

美东时间上午11:1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78%,标普500指数上涨0.5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39%。

4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比去年上升了8.3%,比3月份的速度有所放缓,但仍然高于预期。按月计算,4月消费价格上涨了0.3%,是自去年8月以来最慢的增幅,但仍高于分析师预期的0.2%。

该读数引发了对美联储在下个月开会决定再次加息时将如何行动的新猜测。人们此前预计美联储将再加息半个百分点,但通胀持续高涨可能会鼓励美联储进行75个基点的加息。

Bankrate首席金融分析师格雷格-麦克布赖德(Greg McBride)说:“价格上涨的步伐有所缓和,但没有预期的那么多。如果不考虑能源价格的下降,价格增长仍然是普遍的。随着年率从8.5%下降到8.3,我们可能很想说我们已经看到了高峰,但之前也曾见过通胀下滑后再反弹,就像去年8月的情况一样。”

分析师Ven对通胀数据给予即时评论:美国最新通胀数据给隔夜指数掉期市场带来了冲击。今天早些时候,市场预计美联储在今年余下时间里加息185个基点,但现在这一预期迅速接近200个基点。也将重新激起市场对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讨论。我们可能需要看到更多显示通胀高企的数据,美联储才会考虑如此大幅度的加息。

雪佛龙、IBM、卡特彼勒和波音公司引领了周三早盘的走势,上涨了2%以上。

房地产、材料和公用事业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行业,上涨超过1%。

科技股持续承压,苹果和微软在上一交易日上涨后出现下滑,分别下滑1.41%及1.73%。特斯拉下跌2.44%、英伟达下跌1.78%、亚马逊下跌0.69%。

Coinbase的股价在该加密货币交易所公布其最新季度业绩后下滑了20%以上。

油价继续攀升。美国基准原油WTI期货上涨5.3%至每桶105.20美元,布伦特石油期货原油上涨4.6%至每桶107.12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5%至每盎司1850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