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难上加难!顶级投资家:所有资产都遭到抛售 全球经济恐陷入深度衰退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12日),加拿大两位顶级投资银行家表示担心,不断上升的利率已经拉低了从股票到加密货币的资产价值,可能会使全球经济陷入衰退。

蒙特利尔银行(BMO)资本市场首席执行官Dan Barclay表示,全球央行的加息举措可能无法遏制近期消费者价格的飙升,因为其根源在于疫情后供应链的混乱以及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但它们仍可能打击经济增长。

他在多伦多举行的彭博加拿大资本市场论坛(Bloomberg Canada Capital markets Forum)上表示:“我希望会有一个不错的回调,我们将从一些市场中挤出一些泡沫,我们会有一个不错的软着陆。”“这是我的希望。我担心的是,他们会非常、非常努力地提高利率,他们无法解决需求问题,因为这是供应问题,而不是需求问题,我们将面临非常严重的衰退。”

世界各国央行正启动一场异常激进的加息行动。美联储和加拿大央行最近均将利率上调50个基点,是正常速度的两倍,试图将通胀从数十年高位拉下来。

借贷成本的快速上升已经导致美国股市从峰值大幅下跌,同时从债券到比特币等资产也遭到了抛售。

根据彭博资讯的公允价值模型,标普500指数最近的下跌几乎已反映出明年经济衰退的风险。彭博资讯的数据显示,该指数只需要再跌4.4%,就能达到3760点,意味着投资者预期美国将陷入经济低迷。

加拿大帝国商务银行(CIBC)董事总经理兼全球投资银行业务负责人Roman Dubczak补充说,央行的工作更加困难,因为他们在缩减购债规模的同时还要加息。

“你必须在一张邮票上降落两架飞机,而不是一架,”他在彭博社的同一场活动上说。“因此,你看到的是市场活动的现状。只是现在需要很高的精确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