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机会窗口正在关闭!机构:如美国陷入全面衰退 美股恐再大跌25%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DataTrek Research,如果美联储的加息引发经济衰退,股市可能会再跌25%。

美联储面临着一项艰巨的平衡任务,既要遏制不断上升的通胀,又要避免经济陷入下行螺旋。DataTrek联合创始人Nicholas Colas周三(5月11日)表示,美联储实现软着陆目标的一个方法是说服美国企业放缓招聘热潮。

但这是一种微妙的平衡。美联储正在寻求恰到好处的就业增长,以便在不推高通胀的情况下保持经济运转。

这是因为自2020年以来,职位空缺与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通胀之间存在很强的相关性。“我们知道,JOLTS的很多招聘信息都是为了吸引已有工作的人。这导致工资上涨。这就导致了巨大的消费者需求,从而推动了通货膨胀。”

“美联储的目标是说服美国企业在短期内冻结招聘,美联储将继续升息,并讨论积极的货币政策,直到这种情况发生,”Colas称。周三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显示,4月份通胀率仍处于高位,美联储有更多理由继续加息。

要让股市的价格反映出经济衰退发生的可能性为50:50,那么标普500指数必须跌至3525点,这意味着其将较当前水平再下跌12%。

DataTrek的数据显示,如果美国经济陷入全面衰退,标普500指数将在3000点左右交易,意味着其较当前水平有25%的下跌潜力。这是基于18.5倍的市盈率和公司收益的大幅下降,标普500指数的每股收益降至161美元

但就目前而言,标普500指数在4000点附近交投,且目前水准尚未反映出经济衰退的影响。

尽管现在的情况看起来很惨淡,但市场仍然有办法走出困境。近期的波动只是表明,投资者认为回到正确轨道的机会窗口正在关闭。它还没有关闭,否则标普500指数将在3500点甚至更低交投,”Colas说。

股市和经济重回正轨的途径包括:美国企业听从美联储的暗示,放缓招聘热潮;俄乌战争得到解决,这将有助于缓解通胀压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