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来自零售业财报的启示!美国时尚品牌集团Tapestry:上海有望6月解封 消费下半年反弹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12日),美国时尚品牌Coach的所有者Tapestry股价上涨近15%,因为该零售商表示,预计上海的封锁将在6月初解除,此后将逐步改善。

从苹果到雅诗兰黛,Tapestry加入了一个越来越多的公司名单,这些公司都表示中国的疫情管制对零售消费业务产生负面影响。自3月以来,中国疫情再次爆发,不仅损害了消费需求,而且还使供应链瓶颈问题加剧,制造业出现断层。

周四,Tapestry公布最新财报,受到中国疫情封锁影响,消费者对高端服饰及名牌包的需求出现下降。然而,该公司的管理层在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向投资者保证,北美和世界其他地区的消费需求仍然健康,并能抵消亚洲的短期损失。

除Coach外,Tapestry还拥有Kate Spade和Stuart Weitzman等品牌。

Tapestry最新财报

Tapestry的收入和盈利将超过市场预期。该公司在过去的七个季度里,不仅在收入上取得突破,在支出上也控制得相当出色。

截至4月2日的三个月期间,Tapestry报告的调整后收益为每股51美分,收入为14.4亿美元。根据Refinitiv的调查,分析师此前预计每股收益为41美分,销售额为14.2亿美元。

该公司说,本季度北美市场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完全抵消了中国市场几十个百分点的下降。

今年,Tapestry公司预计收入总额约为67亿美元,这将意味着比2021财年有几十个百分比的增长。分析师们预计收入约为67.5亿美元。

Tapestry的首席执行官Joanne Crevoiserat说:“我们看到我们的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的牵引力越来越大,这足以抵消我们在中国看到的暂时中断。”

此外,该公司不断削减成本,提高利润率,并优先考虑数字化。该零售商在2021财年实现了约2亿美元的总运行费用节省,并有望在2022财年再节省3亿美元的运行费用。

来自中国的挑战不会持续很久

截至周三收盘,Tapestry今年的股价下跌了约35%。但Tapestry还是提高了对2022年全年的指引,将其销售目标从之前的66亿美元提高到67.5亿美元,这将是该公司的一个创纪录数字。

该公司预测全年收益为每股3.45美元,而之前的估计是每股3.60-3.65美元。

与大流行之前的水平相比,Tapestry的收入趋势已经加快,这主要是受中国的持续增长以及网上销售的推动。随着中国疫情可能出现好转,该公司未来可能出现更加出色的表现。

Crevoiserat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在第三季度开始时相当强劲,然后随着疫情变得严重,我们看到销量下降了。关于在中国的业务,由于持续受到物流挑战,销量出现下滑。但我们预计上海的封锁将在6月初解除,此后将逐步改善。”

Crevoiserat补充说,购物者对逐步涨价反应良好,尤其是愿意为高端手提包支付更多费用的年轻顾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