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大事不妙!为什么苹果股价大跌对整个市场来说都是坏消息?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苹果公司(Apple)股价本周下跌超过8%,蒸发了约2000亿美元的市值,拖累了美股道指和纳指。与其他科技巨头一样,这家iPhone制造商目前正式进入熊市。

在苹果股价重挫之际,本周美股表现也相当糟糕,几乎所有行业的股票都遭到抛售,原因是投资者担心美联储(FED)加息、消费者信心减弱、通胀上升以及全球供应链面临挑战。纳指本周迄今累计下跌逾7%,即将连续六周下跌。

在经过股价暴跌之后,本周苹果公司公司市值被石油巨头沙特阿美赶超,痛失全球市值最高公司宝座。

苹果公司股价自1月4日182.94美元的峰值以来已下跌约20%。与此同时,沙特阿美股价今年迄今已上涨27%。沙特阿美3月份曾表示,由于石油价格飞涨,该公司去年的全年利润增加了一倍以上。

(苹果公司股价周线图 来源:百度股市通)

苹果在供应链方面面临一些挑战,但本周其业务前景并没有明显改变。

苹果公司通常被视为投资者存放资金的“安全”场所。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评论称,苹果与其他股票一起被抛售的事实,对其他股票来说是一个坏信号,也是投资者信心恶化的一个信号。

市场研究公司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研究员Jeff DeGraff周四(5月12日)告诉CNBC,在熊市中,无处可躲——这也包括苹果。

(截图来源:CNBC)

Datatrek联合创始人Nick Colas周四表示:“我们的假设是,针对苹果股票的抛售将继续下去,这并不是因为我们对本季度iPhone的发货量或服务收入有任何了解,而是因为我们相信,一旦投资者开始抛售最好的品牌,他们就很少会只在一天内卖出。”

这一趋势标志着与2021年11月相比出现了明显的逆转。去年11月,以成长股为主的科技股开始下跌,但苹果经常吸引那些希望押注风险较低的科技股的投资者。

事实上,从公司基本面来看,苹果公司仍然拥有巨大的现金流,这使它能够将利润返还给股东。在截止3月的第二财季,苹果公司创造了280亿美元的营运现金流,总销售额达到973亿美元。苹果公司在该季度投入270亿美元回购自己的股票和支付股息。

此外,消费者信心的减弱并没有开始影响iPhone的销售——事实上,在第三季度,除了ipad,苹果公司的每一项业务都在增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