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已成“赌博厅”?! 苹果大跌失去科技安全港 投资者应看看巴菲特怎么做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苹果股价本周下跌超过8%,抹去了约2000亿美元的价值。周四(4月13日),全球最具价值的企业“换主”,苹果公司被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超越。苹果公司现在与其他科技巨头一起正式进入熊市,就连一度青睐苹果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现在也不得不看向石油行业。

不再有科技安全港

苹果公司通常被视为投资者停放资金的一个“安全”场所,但现在它与其他所有股票一起被抛售的事实,对其他股票来说是一个不好的信号,也是投资者信心恶化的标志。

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的Jeff DeGraff周四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在熊市中,无处可藏,苹果也不例外。

DeGraff说:“我们认为苹果的抛售将会继续下去,不是因为我们对本季度的iPhone出货量或服务收入有什么消息,而是因为我们相信投资者一旦开始抛售最好的股票,通常不会在一天内结束。”

这与去年11月的趋势截然相反,当时,成长型科技股开始下跌,苹果往往可以吸引在科技行业寻找低风险标的的投资者。

苹果仍受益于强大的需求

苹果公司仍然拥有海量现金流,可以对抗增长放缓,并将利润返还给股东。该公司3月季度运营现金流为280亿美元,总销售额为973亿美元。该公司当季花费270亿美元进行股票回购和分红。

虽然美国消费者的信心疲软,但尚未对iPhone销量产生影响——事实上,除了iPad外因为芯片短缺而受到冲击外,苹果的所有业务都实现增长。

当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上个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被问及宏观经济状况和通货膨胀对其业务的影响时,他说该公司更大的问题是生产足够的iPhone和Mac来满足全球消费者的需要,而不是需求增速放缓。

退一步说,即便是苹果也开始感受到宏观经济环境恶化带来的冲击,它仍然拥有全球知名的品牌、优质的利润率、遍布各大购物中心的门店,以及吸引全球富有消费者的相关产品和服务,这些特质都难能可贵。

巴菲特“新宠”

股神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本周又花了5200万美元购买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的股票,使其今年在这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投资达到约75亿美元。

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公司购买了西方石油公司约90.2万股股票,使其持有的股票增加到1.43亿股。根据西方石油公司周四59.22美元的收盘价计算,这一股份价值85亿美元。

伯克希尔还持有约8400万份股票认股权证,行使价为59.62美元,略高于西方石油公司周四的收盘价59.22美元。如果伯克希尔公司行使其认股权证并保留由此产生的股票,它将拥有2.27亿股西方石油公司的股票,即该公司约23%的股份。

伯克希尔在2月28日至3月16日期间向西方石油公司的股票投入了70亿美元,然后在5月5日又投入了约3.4亿美元。第一季度,伯克希尔在股票上净投入410亿美元,是其历史上最活跃的购买期之一。

恐惧与贪婪并行

巴菲特在2月底听到首席执行官霍鲁布(Vicki Hollub)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的发言后,扑向了西方石油公司。这位高管强调了该公司的运营进展、债务偿还、股息增加以及对产生长期、可持续的自由现金流的关注。

巴菲特在伯克希尔最近的年度会议上说:“霍鲁布所说的一切都很有意义。我决定把伯克希尔的钱放在那里,它是个好地方。”

巴菲特还指出,伯克希尔在大约两周内买下了西方石油公司14%的股份,但其中40%是由资产管理公司和指数基金持有的。

巴菲特说:“今年3月,大家都在以某种疯狂的方式交易西方石油公司,使我们能够买下其他四个不打算出售的机构所拥有的四分之一的股份。”

巴菲特补充说,他从未见过如此多人把大型美国公司当作“扑克筹码”来交易,把股市当作“赌博厅”。

西方石油公司股票今年已经飙升了91%,成为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公司。投资者押注该公司将从能源价格的飙升中获益,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能源紧缺也是部分原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