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马斯克宣布暂停收购推特!分析师称“马戏团式表演” 推特股价大跌特斯拉反弹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13日),埃隆-马斯克表示,他对推特的收购交易将暂停,直到他收到更多关于该社交媒体平台上有多少虚假账户的信息。该消息公布后,推特的股价暴跌了18%。

马斯克上个月宣布,他打算以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上周,他从新的投资者那里获得了70亿美元。周五,他在推特上说:“推特的交易暂时搁置,等待支持垃圾邮件/虚假账户确实只占用户的5%以下的计算细节。”

推特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份文件中估计,第一季度其可盈利的每日活跃用户中,只有不到5%是机器人或垃圾邮件账户。

马斯克此前就曾在推特上说,他收购的主要任务之一是清除该社交平台上的“垃圾机器人”。马斯克说,这表明他对假账户数量如此之低持怀疑态度。

马斯克暂停收购的消息一出,推特的股票在盘前交易中最多下跌了20%。甚至在周五的公告之前,由于对该交易的担忧,该公司的市值已经跌至收购价之下的90亿美元。

目前还不清楚这个问题是否会破坏交易。马斯克已经抛售了价值80多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以资助这项收购。

推特和特斯拉的股票向相反的方向急剧波动,截止美东时间7:50,推特的股票下跌了11%,而特斯拉的股票跳涨了5%。

关注特斯拉和推特的Wedbush分析师Dan Ives表示:“马斯克的‘怪异’推文将导致华尔街认为这笔交易很可能分崩离析,马斯克正试图通过谈判降低交易价格,或者他只是带着10亿美元的罚款离开交易。”

Ives写道:“许多人将认为这是马斯克利用这个推特备案/垃圾邮件账户作为在巨大变化的市场中摆脱这笔交易的一种方式。”

Ives说,马斯克使用推特而不是财务文件来宣布这一消息令人不安,“使整个交易变成了一场马戏团表演,有许多问题,而且对这一交易的未来发展没有具体的答案”。

投资者不得不权衡马斯克的法律问题,以及收购推特可能会分散他对经营全球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的注意力。

马斯克的推文是在推特公司解雇两名高层管理人员后的一天发布的。推特表示,除了关键岗位外,该公司正在暂停大部分招聘工作,并“缩减非劳动力成本,以确保我们负责任和有效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