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熊”正在出没!策略师:市场或成为“渺茫的希望的绞肉机” 别再“自欺欺人”了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13日),Cantillon咨询公司主管Sean Corrigan表示,在持续低迷的股市中寻找价值的投资者可能是在“自欺欺人”。

近几个月来,由于全球经济同时受到乌克兰战争和其他供应冲击的打击,人们担心各国央行将不得不大幅上调利率以遏制通胀,这可能会抑制增长。这种担忧导致全球市场普遍遭到抛售。

标普500指数周四收盘时较历史高点下跌18%,接近熊市区域,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今年迄今下跌近12%,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以外亚洲指数自年初以来下跌18.62%。

最容易受到利率大幅上涨影响的科技股和成长型股票的跌幅尤其大,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较去年的纪录高点下跌了29%以上。

在今年开局不利之前,全球股市出现了一轮反弹,将全球股市从2020年3月新冠疫情之初崩盘时的低点推升至创纪录高点,成长型公司和科技巨头领涨。

一些投资者选择将近期的疲软视为买入良机,但Corrigan认为,考虑到宏观经济状况,对本轮牛市抱有信心可能是错误的。

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他表示,由于今年之前表现非常好的成长型股票的很大一部分持有者使用的是借来的资金,其他一些人可能会“在股市终于开始退潮时被冲走”。

“人们总是说,市场在获利回吐时下跌,实际上是在止损时下跌。在顶部卖出的人会卖给接下来的两个人,而后者意识到这不会持续下去,这两个人又卖给接下来的两个人,如果其中任何一人使用了杠杆,那么我们就有麻烦了,”他表示。

“有另一个古老的表达:拔花浇杂草。你卖出另一种股票来支付追加保证金的要求,或者试图重建财务状况,这样它就可以扩散,我们目前显然正处于这个阶段。”

尽管最近避险情绪盛行,但标普500指数仍比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前的高点高出16%以上,Corrigan认为,目前的世界并不比当时更好。

他说:“即使有些人拼命说服自己,这里的某个地方现在肯定有价值,仅仅因为要价更低,他们也可能仍然在欺骗自己。”

Corrigan认为,由于能源和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的短缺和不断上升的成本正在挤压世界各地的家庭收入,消费者的注意力已经从那些股价在新冠疫情后上涨最快的公司转移。

“我们有能源问题,我们有食物问题,我们所有的生活必需品都有问题。是不是现在你还在为花2000美元买辆室内单车而发愁?显然不是,这就是为什么Peloton被击垮了。”

“但对于两代人以来第一次面临的基本生存问题,有多少其他类型的公司现在显得多余?”

Peloton的股价自今年年初以来已经下跌了近60%。

典型买入理由正受到挑战

随着增长担忧取代通胀担忧成为投资者的主要担忧,加密货币等其他投机性资产也出现了下跌,而债券和美元等传统的避险资产则趁势上涨。

在周五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巴克莱银行欧洲股票策略主管Emmanuel Cau说,TINA(没有其他选择)、BTD(逢低买入)和FOMO(害怕错过)等这些让投资者继续投资股票的典型理由,正受到日益恶化的经济增长与政策权衡的挑战。

近几个月来,央行的政策和言论一直是推动市场每日走势的关键因素,投资者希望评估政策制定者为遏制失控的通胀而收紧政策的速度和严重性。

各国央行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宽松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度过大流行时期。如今,在增长面临新一轮威胁之际,它们面临着退出刺激措施的艰巨任务。

“如果没有一个触发器来缓解对衰退的焦虑,这种情况可能会继续,但恐慌的按钮还没有按下。虽然高度投机的资产已经崩溃,但我们没有看到散户(投资者)放弃股票的迹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承认,美联储无法保证在不引发衰退的情况下抑制通胀,从而实现经济的“软着陆”。

不过,Corrigan并不认为散户投资者对牛市的这种信心会结出果实。

他在周五的报告中表示:“关于通胀(即价格上涨)将很快明显回落的想法,似乎仍是一个遥远的前景,但毫无疑问,每一次小幅回落都将被视为一个‘买入机会’。”

“市场很可能成为渺茫的希望的绞肉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